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記食] 2021臺中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介之米其林其實很聰明. 富狀元豬腳、富鼎旺、Gubami、陸園、新月梧桐、馨苑、阿坤麵、范記金之園、富貴亭、上海未名麵點、沁園春、東方龍、滬舍餘味、東山棧、醉月樓、陳明統爌肉飯、台客燒肉粥、好菜、淇里思、東勢牛稼莊、饕之鄉


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必比登推介先登場, 看一下這份榜單, 真是令人好奇是哪些人在弄這份名單? 你說我信不信, 好像可以信, 又好像不信, 那就是介在信與不信之間.

一間一間餐廳來過過看.

[富狀元豬腳 / 富鼎旺]

美村路的富狀元豬腳, 沒有圖.

在店裡用餐應該是在弄這個部落格之前去吃的, 有一次微觀看到他們拿青菜去微波後, 再也沒在店裡用餐過, 但是長輩過生日還是常常去外帶, 是的! 我們是豬腳家庭, 從上到下從老到幼, 過生日會吃滷豬腳那種邪惡的傳統家庭.

這兩家我們比較常去外帶的是台灣大道上的富鼎旺, 不過今年豬腳狂銷的時候, 還是買到不夠火侯的豬腳.

這兩家豬腳到底厲不厲害? 只能說濁水溪以南的人才知道怎麼吃豬腳!

台中美食這麼多, 必比登一次推薦兩間豬腳, 不小心台中就變豬腳國.


[Gubami]

[記食] 吃牛肉麵開眼界 清燉牛肉麵是牛肉麵店裡最難的課題. Gubami、陸軍小館

Gubami入榜不意外, 牛肉麵西式吃法, 牛肉不給塊狀, 給牛排條狀, 湯頭也算地道, 微觀一下料理台, 料理方法還真是西式, 完全不像台式牛肉麵那種揮汗如雨, 但是也可以弄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話說應該可以開個分店, 想辦法價格略降, 以享同好.



[陸園]

[記食] 與世博同在. 陸園江浙餐廳

台中的大陸派系料理沒有台北多, 真要找像樣的上海菜, 真的可能只有陸園.

陸園的各種手路菜令人回味, 蔥燒鯽魚是我的最愛, 一盤冷菜來的.

nEO_IMG_2.jpg

[新月梧桐]

[記食] 老上海. 新月梧桐

新月梧桐在我眼裡比較像是台菜創意吃, 整條綠園道的合菜餐廳不少, 新月梧桐算是比較推的.

不用說, 我的最愛就是那五花大綁的東坡肉.
IMG_0881
[京華煙雲] 

無圖, 這間餐廳是在經部落格之前去過的, 當年這餐廳是迎領綠園道風格的濫觴.


[馨苑]

[記食] 日式簡餐 台式簡餐 對決. 彌生軒、馨苑小料理

馨苑是膳馨旗下的店, 網路只要有人問台中合菜推薦, 一定會出現膳馨, 必比登很詭異的推薦子店馨苑, 沒給母店膳馨, 根本是炫技.

我還是給推膳馨, 認真的店家, 幾年來google累積兩千多個評價, 4.7顆星, 吃他們家合菜很難後悔.

2015-08-09 11.15.47
[阿坤麵]

[記食] 台中人的乾麵老店精選. 阿珠麵店、阿坤麵、珍品小吃、進德路拉仔麵、林記古早味、梁嫂炒麵、盛橋刈包

有一陣子常常一大早外出買乾麵, 那時一進到阿坤麵店裡, 那些熟客看著我用自帶餐盒的表情(我反塑我驕傲), 但現在還歷歷在目啊~~

在中區的阿坤麵, 一大早就會有附近的老屁股在用餐, 不熟的過客一進去可以立刻吸引大家的眼光, 阿坤把一碗碗的麵疊很高, 旁邊的醬汁還是用炭燒, 一種舊時的氛圍, 阿坤麵的特色是那肉燥, 最夠味的乾麵.

必比登推這阿坤麵就是在告訴那些老台中, 這些小店我知道, 你可能還不知道, 切!

話說台中乾麵和辣椒醬選擇太多, 乾麵是那種吃多了反而會找不到真正解答的早餐.

2017-02-11 08.04.04
[范記金之園]

[記食] 台中中區老店巡禮. 台中市役所、未名排骨麵、范記金之園草袋飯、巧園咖啡、水車餐廳

必比登推范記金之園是險棋, 范記金之園是大家都會說上兩句的老店排骨飯, 但本質很平庸, 台中可以吃的排骨飯太多, 美村路的黑肉麵排骨飯可以秒殺一堆排骨飯名店.

但是這老店的歷史是台中的歷史, 可以拿來研究就是.

2016-04-10 18.00.46
[富貴亭]

[1219食尚玩家] 尋找夾縫中的人氣美食. 富貴亭 當歸鴨

記得那些年從歐陸返國, 都一定要上富貴亭買一碗當歸鴨麵線外帶, 那時常常看到店家老闆的小孩被圈在娃娃床上, 要當忙碌店家的小孩不容易啊! 這小孩年紀現在應該不小了, 我想.

如果你不敢吃中藥類的食物, 可以先從富貴亭開始.
IMG_8217.JPG
[上海未名麵點]

[記食] 五分鐘一碗麵. 上海未名麵點酸梅湯

這店家從我讀國中就存在了, 好恐怖的歷史.

這幾年偶爾回去店裡走走, 有沒有那麼好吃? 肉排還可以, 麵體也可以, 就是中等美女的那種味道, 吃的是一種時光的回朔, 在過去的道路上流連忘返.

2016-03-26 11.11.30
[沁園春]

[記食] 懷舊的味道. 沁園春

台中的江浙菜選擇真正夠味不走偏也是不多, 沁園春是那些年中區政府機關有名行號聚餐的高檔餐廳.

肴肉, 現在應該很少人吃過吧!
IMG_2188.JPG
[東方龍]

[記食] 我們是聚餐咖. 東方龍中華真味料理

有一陣子常常出現在東方龍聚餐, 原因燈光好氣氛佳, 食物也中上.

然後就直接忘了這間餐廳, 再也沒去過, 喜新厭舊是飲食上所有人都會犯的錯誤.

nEO_IMG_IMG_6385.jpg

[滬舍餘味]

[記食] 爆漿感. 滬舍餘味、饕之鄉、仁義牛肉麵

滬舍餘味的生煎包和小籠包真的強, 如果必比登不推個小籠包店家, 我才覺得奇怪, 選這間真的有料, 不知道是不是誤打誤撞撞到的?

IMG_0718.jpg
[東山棧]

[大坑] 雞的最高殿堂. 東山棧

東山棧的甕仔雞? Nick Young問號? 話說只要走一趟竹山紫南宮附近的甕仔雞, 就會發現台中大坑附近的甕仔雞還停留在上個世紀.

我知道必比登想走個非都市路線, 話說大坑餐廳一堆, 看起來米其林因為COVID-19功課做太少.

nEO_IMG_IMG_2927

[醉月樓]


跟家裡的長輩用餐所以選擇醉月樓, 用餐環境不錯, 醉月樓有許多台灣的古早味, 台菜也可以精緻化, 讓老外可以吃的懂.


[陳明統爌肉飯]


好吃的爌肉飯都在彰化, 彰化才是真正爌肉飯的權威, 台中真的可以上的了檯面的爌肉飯可以找第二市場的山河魯肉飯.

Camera0002-pola

[台客燒肉粥]


鹹粥很平凡, 厲害的應該是這些周邊古早味小菜, 寫到這裡我都不相信這是外國人來評審的.


[好菜]


好菜的菜很合我的味, 超級下飯的一間餐廳, 疫情期間在家開party, 吃的不亦樂乎.


[淇里思]


很難得有一間餐廳讓我覺的不行, 雖然沒那麼愛印度菜, 但吃完這一次, 印度菜會很長一段時間消失在我的選擇裡.


[東勢牛稼莊]


那盤下飯的醬拌牛肉印象深刻, 到東勢不能忘記牛稼莊.


IMG_1031

[饕之鄉]


饕之鄉是少數幾間我重複去的餐廳, 價格漂亮, 美味一如往常, 尤其是常常會思念小籠包饕客, 饕之鄉是救贖.

IMG_0742.jpg


米其林必比登台中一共推薦33間餐廳, 這些年我總共吃了名單內的24間餐廳, 仍舊錯過幾間餐廳, 有些甚至是完全沒聽過的餐廳, 所以米其林還是贏了, 米其林的策略就是要外地人按圖索驥, 要讓老台中發現你也有沒吃過的餐廳, 然後我們再次進入陷阱.

餐廳名單不厲害, 但能引起討論就是我們又中計了!!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