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洗車] 火釉基礎護理. IPO專業汽車美容護理

洗車這檔事, 最怕打蠟, 有些洗車場用磨蠟的方式, 整台車磨的亮晶晶, 但也磨出很多紋路, 而且如果自己上蠟, 上不好整台車就好像塗了醬糊一樣, 太陽一曬立刻龜裂, 新車其實我也不希望打蠟, 想找一家洗乾淨然後上一下保護就好了, 唉鳳吉米丘介紹過一家IPO火釉護理, 想不到台中也有分店.

洗車前, 五六個人一起上, 一下就把內裝清理乾淨, 其實車奴我自己也常常清, 所以很乾淨. 老闆還直說你車很乾淨, 應該都是自己洗喔! 是啊! 這是車奴的基本條件.

nEO_IMG_IMG_6471.jpg

他們也很多清洗藥品,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 應該都很傷表面, 但是老闆說不用擔心, 都是專門用來除碳的, 這個噴一噴應該很好洗.

nEO_IMG_IMG_6475.jpg

上泡沫.

nEO_IMG_IMG_6476.jpg

吹乾, 個人一直認為吹乾很重要, 因為沒有吹乾很容易生鏽, 雖然現在車子都有防鏽, 但是小地方小轉角如果一直有水滴, 還是會生鏽的. 聽說他們連車牌都會拆下來洗, 可能我車牌很乾淨, 所以沒拆.
唯一比較不滿意就是工作人員關我後車廂太大力, 因為是後車門是吸附式, 手放開就會自己吸上去, 根本可以不用甩的. 上次甩我後車門的人被罰十天不准上我車.

nEO_IMG_IMG_6478.jpg

上完火釉, 他們不是用旋轉式的打蠟機, 而是拍打式的, 讓我比較釋懷一些. 歐洲車好像不會像日本車一樣看到倒影, V50 漆面總是霧霧的, 也好..上次竟然有路人對著我的車子整理儀容.
洗車場燈管越多, 越能感覺車子很亮, 這真的是幻覺, 因為燈管多, 燈的倒影多, 當然覺得很亮又刺目.

nEO_IMG_IMG_6482.jpg

工作人員表演火釉在金屬材質上的功力, 果然亮到眼睛睜不開.
Fire Glaze是一種擦亮劑, 內含化學配方TEMPERA FLEX, 據考察功用是封住車體漆, 一罐火釉金油在yahoo賣450元. 廣告說可以亮三年, 有一點懷疑...

nEO_IMG_IMG_6485.jpg

洗得很乾淨, 加上火釉是真的很亮眼, 可惜離開洗車場, 三十秒就下雨了, 見證水滴在漆表面會滑落的效果, 幾乎每次洗車都下雨, 切!

nEO_IMG_IMG_6489.jpg

鍍鉻的地方都有加強火釉, 連BLIS框框都可以看到倒影.

nEO_IMG_IMG_6494.jpg

當天還有紅牌摩托車剛落土, 從嘉義飆上來洗, 真的是有心人啊!

nEO_IMG_IMG_6491.jpg

最近台中七期的Bently Continental GTC Series 51 也是他們搬道具去洗的, 這工作真不錯, 每天看好車.

車子保持乾淨很重要, 是維護市容的關鍵之一.

4 意見:

tvis 提到...

我也該洗一下車了~

To Be Two Bee 提到...

應該是換車...

Nathan 提到...

我家樓下也有開一間IPO...來台北可以來我家樓下洗車....
我也很討厭別人關車門給我用甩的...真的會歸蘭巴火~

To Be Two Bee 提到...

去台北洗車..這個主義不錯.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