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星期一

你吃過蓮霧的屁股嗎? 屏東佳冬蓮霧


佳冬的路上,遠遠一看以為是蜂巢,原來是蓮霧,一鄉一水果,那佳冬一定就是蓮霧,而且還是蓮霧黑珍珠的故鄉。

路邊的店家賣著三種水果,分別是檳榔,椰子和蓮霧

黑珍珠蓮霧要價不斐,吃起來像是一種甜點,甜度高帶有甘味,水分充足,外觀呈現紫黑色,果然有它的身價。

蓮霧原產於馬來西亞,荷蘭人佔據台灣時,從馬來半島和爪哇等地帶進台灣。蓮霧的名稱在馬來半島上的土名叫Liem-bu,和蓮霧的台語配對成功!

蓮霧除了這個名稱,台灣以外的地方,另外一個很常見就是洋蒲桃,大陸稱之為爪哇蒲桃,這樣葡萄要怎麼辦?

路邊阿婆蓮霧的包裝盒上寫著,蓮霧的英文名稱Wax Apple,上蠟的蘋果,原來蓮霧的英文名稱是指蓮霧的外皮,總是光澤亮麗閃閃發光。

阿婆的蓮霧很簡單,越是包裝精美越貴,穿上防撞包裝的蓮霧,你可以想像它的身價。

最後帶走阿婆旁邊一整箱的拐瓜劣棗,這些蓮霧不只頭裂,甚至整個腰身都裂開,蓮霧的裂果原因很多,大多數的說法都是冷熱溫差冰火五重天造成的裂果,還有人說這種蓮霧特別甜,裂果讓蓮霧沒有賣相,但是不好看沒關係,好吃比較重要!

看這些蓮霧的顏色就知道一定不是那麼甜,但多汁是一定的,每一顆的蓮霧,汁都是用噴的!

蓮霧的底座,有人說它是肚臍,有人說是屁股,通常會有四片,那其實是蓮霧的花萼,花萼裡面常常會有雜亂的毛,那是蓮霧的雄蕊和雌蕊,清洗蓮霧的時候通常都會把這四片屁股掰掉和蓮霧毛清乾淨。

通常整顆蓮霧吃到最後,如果沒有仔,會剩下屁股的部分,一般來說從小到大的習慣,我們是都不吃蓮霧的屁股,但其實也不知道這屁股的滋味怎樣?

終於有一天發現竟然有人吃蓮霧的屁股!!! 很大的震撼,這個部分不是蓮霧的廚餘嗎?

愛好蓮霧屁股的饕客表示,其實蓮霧屁股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後來發現蓮霧的屁股是一種澀澀苦苦的味道,老實說不是那種吞不下去的味道,咬久了竟然可以咬出一些嗆人的清甜,是一生中都沒經歷過的滋味,而且蓮霧屁股的味道都不盡相同,所以現在吃蓮霧,例如吃三顆蓮霧,就會刻意挑一個屁股嚐嚐味道....

你是不是也吃蓮霧的屁股呢?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