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台東 歐鄉牛排館 vs. 響厚牛排 台中店

 
台東歐鄉牛排館, 今天為了這個台東最強餐廳而來.

當年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 到台東探訪U18中華培訓隊, 招待全隊吃牛排, 就是在台東歐鄉牛排館, 結果被媒體和網友嘲諷太寒酸, 結果當地鄉民表示:

對台東人來說,歐鄉就是當地最高級的牛排館,如果要慶祝什麼,你要嘛家裡宰頭豬來宴請親朋好友,要嘛就是去歐鄉奢侈一下」。

當天真的還不少小朋友穿著Elsa正式公主裝來餐廳過生日, 看起來是台東最強餐廳無誤, 就算不是最強應該也是台東人記憶中的最強餐廳, 如果這些球員吃了教父牛排, 跟鄰居炫耀根本無感, 但是如果說是去歐鄉吃牛排, 其他小朋友應該羨慕的口水直滴吧! 吃飯也是講究在地化好嗎?!

那就聽我一盤一盤的道來.

開胃菜, 擺盤好藝術, 吃完有一種空虛感.

生菜沙拉裡面有培根, 吃到這裡真的有開胃到, 肚子好餓.

歐鄉牛排館最強就是這個我在台灣西部連看都不想看的酥皮濃湯.

酥皮焦脆, 搗碎酥皮弄進濃湯裡, 加上有如佛跳牆的海鮮濃湯, 雖然有如噴一樣的外觀, 卻好吃到停不下湯匙, 然後就吃撐了...

所以上面前菜為了外觀擺盤根本不重要啊! 

招牌紐約客, 上面滿滿的煎蒜片, 很有誠意.

當年上新聞的就是這道牛排, 煎的不錯, 雖不中亦不遠矣.

海陸大餐, 波士頓龍蝦.

童叟無欺.

豬肋排, 酸甜醬給的很到位.

如果吃飯有一種目的, 除了吃飽, 開心應該是最重要的目的, 吃這一餐感染到台東人殺豬的得意和驕傲, 吃完歐鄉, 下次我要去未來某一個球星的家裡等殺豬.

跳一下回到西部, 話說生日必去的餐廳也是平價牛排館 - 響厚牛排, 因為生日壽星打折. 

秘密是依照我敏銳的鑑定, 響厚牛排和台東歐鄉牛排館的牛排, 等級差不多.

響厚牛排缺少的就是那個環境, 也不是說響厚牛排環境有多差, 台灣西部的各種餐廳競爭, 餐廳走過一家又一家, 倒的一家又一家, 去過的餐廳沒有記憶沒有回憶, 所以我羨慕起台東的那些小朋友, 歐鄉牛排館有如殿堂般的存在, 樸實無華的心靈裡最瑰麗的一塊, 和我們當年的小時候一模一樣, 心中總有一個過節的餐廳, 我的是你沒聽過的企業家牛排館.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