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瑞士] 餐廳飲食誌(1)

"瑞士銀行(UBS)昨日發布每三年調查一次的全球七十三座城市「物價及收入研究報告」,結果顯示,挪威的奧斯陸蟬聯全球物價最貴城市,其次依序為蘇黎世、哥本哈根、日內瓦、東京和紐約。"
"國際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Mercer調查顯示,
日內瓦是繼維也納及蘇黎世後世界第三最宜居住城市."
"根據瑞士政府的統計,蘇黎世當地的大學畢業生一個月起薪將近台幣17萬元,而一般速食店打工的時薪也有560元的水準。儘管蘇黎世平均薪資極高,但如果以職場新鮮人月薪17萬元計算,他們得不吃不喝至少10年,才買得起30坪的公寓。"

蘇黎是和日內瓦真的是物價驚人, 可以清楚感覺自己的荷包扁扁, 鈔票出走的速度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快, 以下以台幣為計算單位, 可樂一瓶90, 上一次廁所60, 一隻小烤雞350, 地鐵一日卷400, 非高級餐廳內用餐一個人1000, 原來他們大學畢業生一個月所得17萬, 約是台灣的八倍之多, 值得高興的是他們的地皮也不便宜, 所以買房子也是他們的痛苦. 這種國家真的是來玩玩可以, 雖然名列適合居住的城市, 千萬不要想長住啊!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 錢的多寡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要買甚麼? 而有沒有錢可以買得到? 如果民間所得無法提高, 那就政府一定要平抑物價.

至於自助旅行的, 最大的考驗就是吃吃喝喝, 喝起來一樣的可樂相差70元, 那種心情可想而知, 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們的選擇儘量以瑞士當地口味為主, 記錄一下吃過的:
1. Migros 或 COOP
這兩家連鎖超市, 在瑞士境內很多, 就像我們的超商, 可以買到一些外帶和飲料, 飲料很不錯. 逛超市感覺還不錯, 可以買到不少奇珍異寶. Rivella 瑞士本地牌, 口味獨特, 淡淡的味道, 不錯!! Budget這一牌東西都很便宜, 據說是Migros的自己牌, 網路有人在問他們的東西到底安不安全, 買了一罐Energy確定無效, 另外就是KISS那個巧克力很特別, 全名叫Chocolate-coated marshmallow treats, 這東西有兩百年歷史, 裡面好像是牛奶慕斯, 吃起來很像冰淇淋.

nEO_IMG_IMG_4429

2. Migros Restaurant這是上述Migros的內建餐廳, 吃過幾次, 有不同的拿取方式, 可以自己拿, 也有店員幫你拿, 採秤重的計價方式, 當地人很多也在這裡吃, 從這個餐廳你就會發現當地人的飲食習慣, 瑞士人也就吃這個, 不知不覺開始同情這個國家的人.

nEO_IMG_IMG_4644

3. 軍火庫餐廳Zeughauskeller

還沒到蘇黎士之前, 如果說到推傳統"瑞士美食", 這一間是一定要來的, 據說是古老時候皇帝放軍火的地方, 老外很愛搞這一套, 舊瓶裝新酒, 氣氛也還不錯.

nEO_IMG_IMG_4612

豬排..加上有一點酸酸的"homemade potato salad".

nEO_IMG_IMG_4589

一樣..只是主菜換成香腸 ..

nEO_IMG_IMG_4590

下午兩點多, 仍舊不少人, 很多是同學同事一群人的聚會, 品嘗著這個很"純"的瑞士國菜, 不知不覺開始崇拜起瑞士人.

nEO_IMG_IMG_4607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