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記食] 電鍋龍眼米糕. 七賢紅麴米糕


最近路過大里又去探查我們最愛的甜米糕專賣店七賢紅麴米糕, 一樣是吊掛式現金作業, 台中的治安真的是到達路不拾遺的地步!

不過這兩次的甜米糕都有發現糯米心沒透的現象, 可能生意太好剛出爐, 建議放個一天再吃會更好吃有糯米Q, 但是通常我們在回家的路途上就掃完了~

冬天又是甜米糕的季節.


 

很少看到甜米糕可以弄到這麼專業的, 七賢紅麴米糕的好只有內行的才知道, 格子狀的米糕, 剛好一個叉子一小口, 在加上紅麴的顏色充滿喜氣, 下次貴府如果收到這樣的禮物請感恩, 一定是有心人送給有緣人的.

IMG_0755
哇! 這米糕盒還有專利.

2015-10-24 18.40.53
我對於龍眼甜米糕有一種無法自拔的喜愛, 這是兒時穿開襠褲時的下午茶, 而我們家的家傳龍眼甜米糕還多了濃濃的米酒香, 個人偏好在放涼的時候享用, 讓酒味可以更濃厚.

IMG_0759
懶人食譜讓你可以大口享用龍眼米糕, 保證可以溫暖過冬.

1. 洗淨二杯糯米後, 浸泡四小時.
2. 放入龍眼乾和黑糖. (糖類不宜吃太多, 所以近年都減量)
3. 內鍋一杯水, 一杯米酒, 外鍋一杯半水.
4. 電鍋跳起後, 放涼後享用.
5. 來杯黑咖啡當下午茶.

2015-10-25 17.52.18
龍眼乾建議買乾龍眼粒自己DIY剝殼, 這是冬天躲在家裡最好的娛樂!

[記食] 龍眼達人李清祥. 東山鄉龍眼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