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管教] 我終於痛下殺手之漢克斯關廁所

老實說: 我是一個不太會管別人的人, 也不愛管別人, "管"這個字的意義是 - 以我的方法和規範去套住別人, 要他走我的規和範, 而我不相信規和範也不相信真理, 更不相信很多禮教的約束, 而我相信頓悟, 總有一天你會了解, 然後回到我懷疑的正道. 曾經和我共事的同事或學生應該很了解...以上真的是廢話加提外話.
有一次我去吳英傑他家, 我誇他女兒好乖, 他說: 他不乖, 就關廁所, 所以很乖. 我震怒, 他這麼小, 就玩這種軍中無人道的把戲, 我還警告他我會去報警. (為了他女兒, 我可以放棄和他十多年的友情)
但是今天我關了我們家Hanks, 在三次警告無效之後, 他在哭喊中被我抱入廁所, 在哭喊絕望的眼神中, 我把門關起來, 有一點難過, 因為有時候會覺得他不是一個普通的小孩, 但是我做了一個很平常人會對他的處罰, 因為他犯了凡人的錯誤.
要關一分鐘..在哭喊中, 大約在十五秒的時候, 他忽然說: 我要尿尿, 然後就去尿尿了, 之後尿完剛好一分鐘(絕望中, 不忘耍寶), 我在門外哭笑不得. 所以這次處罰只有十五秒, 但我知道他應該有嚇到, 平常我從來不會對他大小聲, 連道德勸說都很懶.
會演變到今天這種田地, 有幾個也該"立正"的人, 首先Hanks的俾女(我媽)還有俾男(我爸), 還有弄臣(岳父, 岳母, 阿姨), 還有那些狗腿獻殷勤大小太監, 造就了昏君, 從今天起, 我就是太子老師, 不乖..關廁所.
Hanks到底今天做了多少壞事
1. 一早起來, 搶我的遙控器, 硬著來要看卡通. (暴君)
2. 下午沒睡飽, 起床氣.哭鬧不停....狗腿開卡通電影給他看, 不領情..立刻給我關機.
3. 餐廳吃飯, 爆衝, 玩冰..玩餐具..吵鬧..破壞我的鏡頭..
4. 照全體照時, 一個人獨排眾議, 搞破壞..(昏君)
5. 和表妹照相時, 拉他頭髮, 把他弄哭......(搞的像在後宮調戲宮女的昏庸太子)
可以用成語: 罄竹難書(各位..這個成語是用在這裡的)...
Hanks等你長大, 看到這一篇, 就知道我用心良苦..這是我的懺悔和告解.
 
但是那一年我跟我的兄弟都以為
管教小孩
以暴制暴就是王道 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6 意見:

tvis 提到...

平哥他們家是關陽台..

To Be Two Bee 提到...

關陽台會被鄰居聽到...
有被報警的危險...

Gimmy 提到...

大部分的幼兒, 都是被雙親的溺愛給寵壞. 我也贊成一胎化的嚴教.

To Be Two Bee 提到...

當他一個人孤獨的自言自語玩著小車子, 你就會捨不得了...
不過 要化愛為嚴格 ...這才是教養..

Nathan 提到...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36147763071005&id=100000071367945&ref=nf

FB上這篇文章還不錯...可以是借鏡~

To Be Two Bee 提到...

嗯.這一篇真的很外國教育.
現在小孩生的少..
很多雙眼睛看著這些小孩.
我想小孩壓力應該也不小...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