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文化探索系列] 鹿港. 台灣玻璃博物館

據說台灣有四百家博物館, 我們家竟然連故宮都只去過一次, 實在太不好意思, 竟然要出門走走, 就多走一走跟文化有關的人事物.

IKEA每10片玻璃,就有8片是他的,他還讓台玻隔了15年重新返台投資,並找28家同業,一同到彰濱工業區設廠!

這家公司是台明將, 因為玻璃多, 所以建了一個博物館, 博物館結合了各種玻璃商品販賣, 不用門票就可以參觀各種不同跟玻璃有關的特效.

nEO_IMG_IMG_0709

進博物館前的這一條迎賓走道, 展示強化玻璃的地板, 玻璃下面的造景很精緻, 整個通道會隨著我們走進去, 慢慢亮起來.

nEO_IMG_IMG_0720

現場有各種玻璃製品, 長的像玉米的按摩棒..?

nEO_IMG_IMG_0746

在我的認知一直以為玻璃和琉璃是兩樣東西, 結果竟然是同一種東西.

琉璃其實和玻璃是一樣的,琉璃是中國唐代對玻璃的稱呼,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玻璃比琉璃還要高級,其實 不然唷!近期台灣所指的琉璃是指用水晶玻璃的材料以脫臘鑄造法製作出來的有色玻璃,在眾多有顏色的玻璃中其實加了不同的金屬成分經由化學變化而形成顏色,而藝術家運用這些有顏色的玻璃創造出附有價值的玻璃製品便可稱為琉璃,因製作的過程所賦予的生命動感讓它猶如琉璃般晶瑩剔透。

nEO_IMG_IMG_0740

展場到處有鏡子, 其中有一個萬花筒的設計, Hanks人頭進去後, 就看到這樣的模樣..

nEO_IMG_IMG_0741

還記得日劇裡面"戀愛世代"那顆頻果嗎? 沒看過..? 當初這顆頻果可紅了..

立刻敗了一顆回家, 雖然我日劇裡面那顆應該是水晶, 這一顆只是玻璃..

nEO_IMG_IMG_0767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