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記食] 雲泰坊

天氣越來越熱, 雖然愛吃的人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而食慾變差, 但是保持食慾旺盛胃口大開是所有愛吃的人必須牢記在心的. 又是存中街, 都快變"我家廚房一條街"了, 而且就在鄉村鵝隔壁, 也太巧了.  這次餐宴是宴請正在當兵的表弟, 我們是隨客, 負責增加表弟食慾, 把桌子填滿, 順便製造歡樂(Hanks的工作), 如果大家有以上飯局的需要, 歡迎隨時連絡我們家!

nEO_IMG_IMG_0808

雲泰兩個字, 應該是雲南和泰國, 雲南菜就很少見.

雲南菜三大特色:

講究鮮嫩。雲南常年蔬菜不斷,做素菜或用於點綴,體現清淡淳樸、鮮嫩回甜的風味,如炸洋蔥、釀百合、油炸仙人掌花等為當地的傳統名菜。家禽鮮嫩,講究滋養。

酸辣為主。雲南特有的香茅草、香蓼草、草果、香菇等香料引入菜式,增添了誘人之味,而且雲南的辣椒種類齊全,還有不少名醋,這使它們成為了漢族和各少數民族日常的調味品。

技法多樣。滇味既有漢族的蒸、炸、鹵、汆、燉,具有酥嫩、鮮醇、清爽、濃香的特點,又有少數民族的烤、舂、焐、腌等,具有濃郁的地方風味。

一般來說泰國菜店家, 一進門一定會聞到撲鼻的泰國味, 這家餐廳到是有點不太像賣泰國菜的.

nEO_IMG_IMG_0786

雲南椒麻雞, 特點在沾料, 好的沾料真的是帶你上天堂, 雖然是簡單的炸雞排, 一沾上沾料, 清爽的非常好入口.

nEO_IMG_IMG_0805

燒的非常入味的蝦子, 有蝦子在口中跳動的感覺! 差點連殼都嗑掉了.

nEO_IMG_IMG_0798

今晚最佳料理, 我真的是天殺的愛吃月亮蝦餅, 也許會為了月亮蝦餅入籍泰國吧, 紅杉軍黃杉軍我來了, 還有甘蔗蝦, 有一點點的甜甜甘蔗味.

nEO_IMG_IMG_0794

檸檬魚, 非常特別的湯汁, 所以給他喝一碗, 真的是又酸又辣, 是醒腦提神的好飲料.

nEO_IMG_IMG_0792

咖哩悶豆腐, 小心燙啊! 下飯的必備潤滑劑, 今天總共嗑了三碗飯, 感覺好像回到14歲的吃勁!

nEO_IMG_IMG_0790

泰式打拋豬, 好好笑的菜名. 就像我們的肉燥, 非常下飯啊.

打拋豬肉的泰語發音叫“打拋ㄇㄨˇ ”, 豬就是“ㄇㄨˇ”, 打拋是泰國一種香料的名字. 據說是一種植物"聖羅勒", 那就是羅勒啊!

nEO_IMG_IMG_0789

這一道是開胃菜, 豬白肉和一些弄得很開胃的海鮮, 好想買他的沾醬.

nEO_IMG_IMG_0788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