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斗六記遊] "吳"肉圓. 長興冰店.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星期六猴子去斗六, 衝著我們一家人不當豬(其實我們一家人都還不算胖)要當猴子, 所以來去斗六撈一撈, 說到雲林, 腦海裡面你會出現哪些影像...西瓜..? 農業大縣 ..? 六輕..? 騎摩托車不用戴安全帽..? 其實車子開到這裡, 你會發現這裡的人腳步都變慢了(小心闖紅燈的人), 路邊的人笑容變多了, 誰說人一定要活在大城市, 小城鎮裡的人也是人, 而且是可愛的人, 重點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衝吧!

車子停在規劃過的老街附近, 這牌樓看起來怎麼那麼面熟, 是啊! 看起來好詭異. (怕這裡的村民會像抗議六輕一樣的抗議, 所以就自己想吧!)

nEO_IMG_IMG_1105

不知道誰跟我說一定要去吃"吳記"肉圓, 害我沿路就問"吳記肉圓"在哪裡(不要忘記用標準的台灣腔台語喔)(這一家導航不會導到門口, 因為在小巷子裡面, 所以張嘴問喔, 嘴巴不是光拿來吃東西的)(好像也太多括號了, 據說當地人才吃這一家喔, 線民是一位賣棉被的老闆), 結果人家店名是"吳"肉圓(一個吳字加一個紅圓圈). 他們家肉圓可厲害了, 一般來說外皮太硬的肉圓是上不了檯面的, 這肉圓的皮像好吃的肥肉啊.

nEO_IMG_IMG_1109

瘦肉部分非常扎實, 加了很很多小筍塊, 所以口感很好, 醬汁(米漿) 一點甜味. 開了70幾公里吃完肉圓(為了一顆肉圓)是可以滿足的回家了.....

nEO_IMG_IMG_1110

天氣這麼熱, 找個冰店解渴一下, 這一家冰店都是採訪的廣告.

nEO_IMG_IMG_1111

圓仔冰好吃糯米處理的好很重要, 千萬不要小看這圓仔, 好有嚼勁, 都可以拿來當粉圓了..料很多喔..夏天吃冰就能感受出和時間賽跑的囧, 拍完照只剩冰水了...

nEO_IMG_IMG_1120

工廠可以參觀, 產品可以有創意, 這家毛巾工廠真的是大拇指豎起來的厲害, 裡面不但可以看到毛巾工廠運作的實景, 還有專人解說帶你參觀, 另外有一個超級市場賣充滿創意的毛巾食物, 還有專人教你DIY毛巾, 如果家裡缺毛巾, 還可以買到很多便宜的毛巾.."不要在用衛生紙了, 毛巾比較環保喔"(用完可以洗)..

nEO_IMG_IMG_1121

減肥聖品, 毛巾蛋糕, 就含著它吧, 口水不會滴下來~

nEO_IMG_IMG_1125

這是望梅止渴嗎?

nEO_IMG_IMG_1132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