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端午] 輪盤的肉粽

大部分的時候, 在餐桌上我們都可唱"我的家真可愛, 家庭美滿又安康", 端午節除外, 端外節快到, 我們就會開始詢問心機媽(現在是心機阿媽)? 今年會包幾繩? 就五繩..不夠在包啦?(屁啦!從來沒在端午節以外的日子包過, 要馬你中秋節包啊!).

端午節當然不只有自家包的粽子, 還有別人家包的粽子, 各種樣式之多, 只能說台灣媽媽真有創意, 其中最最恐怖就是素粽(是的!挑嘴), 還有一些很奇怪的內餡, 感覺好像把家裡的剩菜剩飯都包起來, 然後大方的送給大家..屈原會恨你們的...

所以心機媽就會把自家肉粽和外來肉粽混在一起(這樣才銷的掉啊), 可憐的我們幾個小朋友, 在端午節就要玩這種恐怖的轉輪盤, 深怕抽中籤王, 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吃下這下下籤. 今天最挑嘴的我弟, 當我看到他嘴角雙手顫抖, 真的抽到簽王喔.. 接下來, 我又抽到, 天啊!  

nEO_IMG_IMG_1229

其實我們家肉粽不大顆, 不像外面很多巨無霸, 長像就實而不華, 看起來就是"老實的肉粽", 外面鑲了幾顆土豆, 內餡就肉和香菇, 但是就是奇怪沒有原因欲罷不能的好吃...  

nEO_IMG_IMG_1280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