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和少爺早餐系列] 腳踏車與福助. Deer Caf'e 迷鹿咖啡

今年是小學年, 我家少爺今年就要去念小學, 少爺長大了, 但是發現有了我們家少爺後, 父母也會不知不覺精進.

例如, 越來越關心教育的問題(宇宙間最難了解的問題), 講話越來越慢(苦口婆心), 脾氣越來越不暴躁(和越來越好還有距離), 英文沒來由的變好(多認識很多奇怪的單字, GRE都不一定用得到的單字, 例如minnow), 國語注音能力大增(別再抱怨我打錯字了, 要不然你可能下一次進來就是全英文版的食記).
IMG_1515.JPG
鬆餅, 冰淇淋, 香蕉, 和一杯咖啡...萎靡的早晨...
IMG_1516.JPG
今天少爺要去練習騎腳踏車,所以來補一下.
IMG_1526.JPG
Hanks剛剛會騎腳踏車, 其實我認為他很早就會騎了, 就剩下"怕"這個字.

Hanks(跨上腳踏車, 往前踩): 幫我扶著椅墊....一直扶著喔...
我(淡定但口氣堅定): 沒問題, 扶著了..

從頭到尾都沒有扶, 老狗腰根本如鐵柱一般僵硬懶得彎曲, 只能跟在後面隨扈般淡定的跑步.

Hanks(回頭, 嚇, 摔車, 三個動作一氣呵成): 你為什麼沒有扶住我..??
我: 你騎那麼快我怎麼扶.
Hanks(整個人傻了): 你沒有扶住, 我不會騎.

所以我只好跟他說"不要回頭", 然後沿路"扶住了...扶住了...扶住了", 每三秒重複叫一次, 有沒有這種app, 推薦給我.

有才的鄰居忽然出現: 羅福助怎麼了??抓到了??
羅福助一定耳多癢死了.
IMG_2290.JPG
去興中街買了兩個懷舊玩具, 一個是蜘蛛手, 另一個是骯仔飄.
Camera0008.jpg
--正經事分隔線--

自從Hanks要開始念小學, 所以開始研究一下目前的小學教育制度,如果觀眾沒有小朋友要念小學, 請直接按X, kill process.

這件事情是這樣的, 大多數的小朋友在幼稚園時期都是念全天的, 但是小學的一二年級卻是半天的課程, 所以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下午有幾個選項. 第一種, 家裡有人接應的就回家, 沒人接應的就到處遊蕩, 第一種選項是最經濟的選項, 但以雙薪家庭來說很難. 第二種, 參加學校的課後輔導, 每個學校的規則不一樣, 價錢不一樣, 接小朋友時間也不一樣, 留在學校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畢竟有廣大的校地可以活動, 有學校認可的老師幫忙帶小孩, 可惜沒有一個正規的規範, 就看學校有沒有認真這一塊. 第三種, 參加安親班,才藝班或補習班, 就我所知, 很大一部分的小朋友或多或少都是參加這一種, 這些補習班良莠不齊而且在學校附近虎視眈眈, 品質好一些的課後班, 學費約莫等於私小的學費.

以上三種選項, 就像桌上有三條紅蘿蔔可以吃, 我只好選擇吃桌子.

以 目前國內的情勢, 大人很難選擇兩年期間中午十二點下班回家帶小孩, 有這種工作?? (住在斯德哥爾摩不要來亂), 但可以選擇全天的工作, 有足夠的coco可以讓小朋友參加課後班, 這就是為什麼安親課後才藝班如此興盛的原因, 小朋友在這裡寫功課做評量學才藝. 所以當大人工時越長, coco可能越多, 剛好小朋友時間很多, 這一條燒錢之路就可以搭起來, 如此教育部一直想改進的繁重的補習和過多的才藝就會無止盡的出現.

我們教育部所選擇的制度也許對別的國家而言是一個好制度(包括國教), 但對我們來說剛好是毒藥, 因為教育制度不是簡單的一小片而已, 而是一整片的集體觀念, 環境以及產業, 教育部也許是一個先進的單位, 但我們有的不一定是一個先進的社會, 這是沒有人敢認清的事實. 

寫到這裡我都知道怎麼做了, 如果教育部長可以民選, 請支持我一票, 謝謝.

4 意見:

tvis 提到...

不投你投誰~

To Be Two Bee 提到...

我的競選口號.
選我...選我..

匿名 提到...

騎腳踏車那段好好笑XD

To Be Two Bee 提到...

笑了就給分...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