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記食] 桌邊服務!. 田季發爺燒肉 五權店

網路上常常會有一面倒的食評, 只要有幾個人說不好, 之後就會出現骨牌效應, 田季剛來台中時就被罵翻了, 可能是這樣, 這幾天當天訂位當天有位置.

還記得在康熙來了看到小S吃到包著餡料的烤肉的那個失控表情, 差點立馬狂奔到台北, 還好理智戰勝了餓死鬼.  

燒烤類的餐廳絕對是最少出現在本部落格, 不是在下不喜歡燒烤, 這世界有人不喜歡烤物嗎? 大家不是都冒著生命危險也要來烤一下, 原因在於烤的工夫實在不行, 烤物常常不是焦如火炭就是跟你裝熟, 聽說還有惡男專找這種餐廳當為面試女朋友的餐廳, 真是絕啊!

這次的田季行,抓到幾個重點, 如果妳男友約妳來吃燒烤DIY, 來惡補一下吧!

基本功:
1. 烤牛肉薄片, 不用翻面, 以免肉汁外流.
2. 敲一下烤網可以防止肉黏網.

田季的桌邊服務, 肉可以包七味粉, 起司粉和wasabi粉捲起來, 以上三種調味粉, 很不錯.
IMG_1588.JPG
還可以包泡菜,海帶和青蔥, 包泡菜的各種肉都非常讚. 建議薄牛肉片可以灑粉做配料, 厚的肉片可以包這些小菜, 這裡真是重口味的聖殿.
IMG_1596.JPG
除了下圖中"生菜包肉, 肉包泡菜"外, 還可以在最外圍包上一層蔥抓餅, 可以請桌邊服務幫忙這一道, 比外面的牛肉蔥抓餅還要好吃. 
IMG_1610.JPG
柳葉魚不是很好烤, 第一次烤就立刻毀了一張烤網. 正解是要將丁香魚"自然"黏在烤網上, 然後翻面烤, 真是機關重重啊!
IMG_1621.JPG
你絕對不會相這是支解過後的秋刀魚, 號稱技術困難度最高的秋刀魚, 變成一堆肉後, 要難吃也很難.
IMG_1645.JPG
最後開始要上甜點了, 可以選擇燒餅和麻糬, 不在照片裡的燒餅可以加冰淇淋, 冰冰火火相當好吃, 而麻糬, 變成今年中秋節一定要找到的食材.
IMG_1648.JPG
這甜點還真是開胃啊! 縱使已經飽的走不出門口了, 還是完食..
IMG_1655.JPG

2 意見:

tvis 提到...

台北的桌邊服務...很多都是正妹..

To Be Two Bee 提到...

沒有正妹..很確定...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