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0日 星期六

新大阪出發,帶了一堆超過200元的火車便當上新幹線


準備喝到斷片嗎? 怎麼會豪爽到帶個酒罈上新幹線?

來到新幹線新大阪站,看到全日本的火車便當排排站,立刻選了兩個必買便當,看看這個酒罈,有哪顆便當的外盒可以長成這樣?

蛸壺章魚便當,紀念明石海峽大橋開通製作的便當,這個蛸壺也不是亂搞的噱頭,明石海峽這裡盛產章魚,而補章魚的神器就是這個容器蛸壺,1200羊 (NT$260)。

便當吃完,這個還可以帶回家當成擺飾,太有紀念價值了。

從大阪出發到廣島,有大型行李不要忘記預約給大型行李的位置,就在車廂內的最後一排。

除了淡路屋的蛸壺章魚便當,還來自鳥取元祖螃蟹壽司便當,1480羊 (NT$321)。

所以新大阪這個綜合全國便當店很重要,不去鳥取,也可以買到鳥取的名便當。

元祖螃蟹壽司便當的外殼呈現八角型,這顆便當可厲害了!

1952年開始販售,賣到今天,原本是冬天限定,因為有了夏天保鮮技術,所以開始整年都買的到。

便當內容有三個主要元素,大的蟹肉條,細細的蟹肉絲,黃澄澄的肉絲。

這樣貌真是超級有食慾,繽紛柔性色彩,好看很重要,但吃起來還好,主要原因是這是冰涼涼的便當,白飯是醋飯。

蛸壺章魚便當最重要的就是門口那個明石的章魚腳,吃起來QQ的,旁邊的配菜有一些筍絲和蛋絲,飯是醬油飯,飯中間有一個章魚燒。

有內容有深度,外觀真是美好,吃起來也還好。

如果正在為買哪一顆便當好而煩惱,那可以買有松榮軒標章的,因為這一間專賣火車便當的松榮軒從1929年至今已經營業94年,可以說是火車便當第一品牌。

各種組合,像這一顆就是鰻魚和牛肉,1380羊 (NT$299),很適合沒吃到鰻魚就像沒吃飯的人。

這一顆也是松榮軒的高人氣,牛肉加上豬肉的雙拼,1180羊 (NT$256)。

一眼看過去都是肉,認真還是看得出來誰是誰。





新幹線車廂內到處晃晃,比較不一樣的是完全沒有不悅的味道,連一點點都沒有。

車廂穩定性很高,廁所前空間明顯比較大。

這洗手台的空間很不日本啊! 

我們住的旅館有時候洗手台比新幹線的還要小。

這邊聞聞,那邊聞聞,太詭異,完全沒味道。

JR山陽 & 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19000羊 (NT$ 4182)。

紀錄一下,以後可能沒有這樣的價位。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