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端午節特輯] 老實肉粽

[端午] 輪盤的肉粽

我們家每年端午一定會包肉粽, 這項活動一直都是我們全家的大期待, 曾經有一年我肉粽吃太多, 剛好遇到端午連假, 好像四天內嗑掉30顆, 結果暴胖五公斤, 所有人都嘖嘖稱奇, 你們家的肉粽真是神奇? 當真如此好吃, 就像我去年寫的, 我們家的肉粽就是一顆"老實肉粽", 沒有別的..就是媽媽味, 今年很用功, 認真的偷拍我媽那可能失傳的手藝.

步驟一: 首先沒有其他人家有很多出奇招的蛋黃..蝦子..鹹蛋..菜圃, 有的是已經炒的有一點香的瘦肉肥肉, 還有我弟的"沒有香菇"系列(只有他的沒有, 我媽是孝子).

nEO_IMG_IMG_7935.jpg

步驟二: 就是變成這個形狀, 基本上到這裡我就不會了..我的手的功能大概只剩下敲鍵盤..

nEO_IMG_IMG_7928.jpg

步驟三: 一樓是加了花生的米, 二樓放上肉, 三樓再加上米. 真是簡單. (奇怪這件圍裙好像在彩虹頻道有看過?)

nEO_IMG_IMG_7911.jpg

步驟四: 把肉粽綁到繩子上面. (完全不知道如何把步驟三變到步驟四)

nEO_IMG_IMG_7923.jpg

步驟五: 然後就變成一顆顆很漂亮的肉粽了..

nEO_IMG_IMG_7922.jpg

步驟六: 我們家是水煮式的, 要煮一個半小時, 然後就變成油油亮亮的肉粽...(有人可以跟我說為甚麼看粽葉也會餓的原因嗎? 粽葉應該是不能吃啊!)

nEO_IMG_IMG_7946.jpg

形狀真是好看, 上面還有鑲上花生. 咬到花生的香氣, 可以瞬間再讓你多吃一顆, 這裡要請大家注意糯米的結構, 已經完完全全的結合在一起, 變成肉粽的細胞, 糯米內行人看就知道很Q, 是的! 好吃肉粽的第一要件就是糯米部分一定要Q, 還有形狀要漂亮..

nEO_IMG_IMG_7953.jpg

這一顆是借我們家hanks的, 因為他不能加辣拍起來比較乾淨, 老實肉粽口味吃起來不會太鹹, 但是有濃濃的粽葉香, 這是身為肉粽之所以好吃的最重要因素, 肉粽裡面肥肉瘦肉的肉汁分佈均勻, 真的是多一味太多, 少一味太少的剛剛好..

nEO_IMG_IMG_7952.jpg

沒有嘩眾取寵的大, 也沒有厲害的餡料, "老實"但是"無與倫比"..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