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記食] 天天想. 1010湘


Ten Ten 想.

中國有八大菜系, 但川菜和湘菜感覺上類似, 就是辣!辣!辣! 這幾年對於辣已經進入退休的境界, 多年以前是寧願進廁所也要辣, 但是""這一味真的好味道, 麻的直嗆腦門實在痛快, 湘菜的特色為酸辣焦酥、鮮香脆嫩, 其實還真有一點像泰式料理, 由專長泰式的瓦城來延伸湖南味的1010湘看起來也很契合.

一碗一碗下去蒸的神仙缽飯, 但陶碗好黏飯粒, 要把全部飯粒給鏟除花了好一段時間.
IMG_9183.JPG
香干豬肉絲, 味道好客家小炒, 我們口味要求不要辣但要麻, 真是傲客的最高點,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IMG_9187.JPG
醋溜土豆絲, 馬鈴薯快炒得很有脆度, 口感一流. 前兩道菜就見識到炒的功夫菜.
IMG_9189.JPG
棒棒蝦, 蝦子在夠大尾, 炸的酥脆, 但包在裏面的大蝦還是香滑有彈性, 醬料麻到透頂.
IMG_9191.JPG
湖南的傳統名菜東安仔雞, 鎮江白醋與綠花椒油酸酸麻麻的香氣與口味, 經旺火熱油確實的滲透進鮮嫩滑口的雞肉厚片裡, 五顏六色好看又好吃.
IMG_9196.JPG
1010湘的甜點比正餐好吃, 黑芝麻西米露鳳梨杏仁豆腐, 吃完熱呼呼的麻, 只有這些涼點才鎮的住這些火啊!
IMG_9199.JPG
這是雙人套餐組合.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