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高雄] 哈瑪星文化公車(3). 駁二藝術特區


多年以前就有人常常勸我來高雄不一定要遊愛河, 但一定要來駁二藝術特區看看, 生平厭惡"一定要"這種事情, 所以先遊了愛河, 再來駁二走走, 對了! 駁二非勃二, 來駁二也不會勃二, 千萬就不要想入非非, 這裡是碼頭的接駁第二區.

上一篇說了香蕉的故事, 駁二附近就有一個枝仔冰城, 販賣有專業的香蕉冰棒, 這口味還真不常有, 香蕉味好濃, 比真香蕉好吃.

One for all, all for one.
IMG_8866
駁二附近的這些舊房子其實是碼頭附近的倉庫, 是廢棄的倉庫, 結果最後不但沒有被拆除, 還引進藝術家文化工作者, 完完全全的改造了一座座廢棄的倉庫. 附近臨高雄港, 基本景色優美, 建築物都是低矮的一樓建築, 空間上實在很適合悠閒的散步閒逛.
IMG_8889
不愧是港都, 這樣海天一色的場景很常見. 一直有痞子英雄的幻影出現在我眼前, 高雄有一個很好拍電影的地利環境.
IMG_8622
駁二的彩繪人偶有特色, 除了有變形金剛的外表, 身上攜帶的器具, 細節非常, 而且每一隻都長的不一樣的有特色.
IMG_8626
這些人偶比當年盛行的奔牛節牛偶有意思多了, 而且人偶來到這裡還一點都不唐突.
IMG_8627
五月天演唱會的大黃蜂, 現在是這裡的一大景點, 但是這大黃蜂有一點怪, 我很確定原版大黃蜂沒有被草遮住的那一支, 但五月天這一支真的有!!這樣是否認真了...勃二大黃蜂特別版.
IMG_8666
這兩個就坐在屋頂上, 不會覺得熱啊?
IMG_8678
駁二的房屋彩繪也很貼近可以懂得設計, 其中還有一個3D可透視的大圖, 很大的噱頭.
IMG_8648
一定要給駁二拍拍手, 再給他按個讚! 因為這裡除了一些要付費的展覽, 還有很多無料的展覽, 光欣賞這些無料的展覽, 就是一個很享受的設計之旅了!

先來介紹兩個最近的好展覽.

複眼。攝計視界 不只是攝影展

洪浩這人實在太屌, 雖然他就是把他平常接觸的東西, 掃成圖檔, 最後歸類排版, 除了耐心讓人讚嘆, 根本就是愚公移山的真人版, 亂中有序的美感.
IMG_8662
類甜點Quasi Dessert─王亮尹、許家瑜、蘇子涵創作聯展

這個點一整個解旱加上甜點的幸福, 所有的甜點在他們三個女生手裡變得可以很藝術.
IMG_8636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