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記食] 美濃客家菜

老實說, 這一陣颱風過後, 要再吃到這樣有肉有菜的一頓應該沒有那麼簡單了.

宴客對我來說一向是平日最重要的工作, 一來自己愛吃, 二來看到別人也覺得好吃, 就是爽, 我一直在猜我老爸到底愛吃甚麼? 他不是外省人, 但是獨愛饅頭加花生米(完全無法體會他的好吃在哪裡?), 另外我還知道他愛吃有點肥肉的豬肉. 但是他相容性很高, 我曾經想要知道他的底線, 帶他去吃牛排, 義大利麵..竟然也吃的津津有味, 算是很好款待...今年父親節我決定當孝子, 不要再試探他, 好好的請他吃一頓.... 

朴菜湯的肉片很特別, 超薄但是很有口感, 有一點脆.

nEO_IMG_IMG_2334

第二道菜就好戲上場, 大封加掛包, 大封客家味很夠, 吃到這裡已經飽了...

nEO_IMG_IMG_2335

當然還大封要配白飯, 白飯上面還加了番薯.

nEO_IMG_IMG_2349

自從上次去上海餐廳吃到醃漬過得小紅番茄就念念不望, 想不到客家菜也有, 酸酸鹹鹹很爽口.

nEO_IMG_IMG_2341

說到客家菜, 就一定要有薑絲大腸, 真的是酸的很下飯.

nEO_IMG_IMG_2361

一桌菜3800, 菜一直送, 連吃玉米的玉米雞都出現了, 旁邊有兩種醬, 一定要試試桔醬.

nEO_IMG_IMG_2345

老闆很用心, 還附上夾子, 省去公筷不小心拿來自己用的困擾, 我就常常吃到忘我拿公筷來自己用餐...

nEO_IMG_IMG_2343

豆腐煲, 還是下飯, 老闆好像發起狠來要我們把飯吃光光...

nEO_IMG_IMG_2359

這時老闆娘出現, ㄟ..其實大家不用努力把飯菜吃完(我們這一家人說到吃都很認真!), 依客家人的傳統, 沒吃完的都會打包, 不要浪費...還好..因為後面還有水果還有冰....

nEO_IMG_IMG_2363

結果當天晚上我們帶回來的菜尾又吃了一餐..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