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橘子新書] 越愛越 寂寞?

是的! 這篇是廣告, 很徹底的廣告, 但我想寫的像書評, 每年進了這麼多書, 竟然只寫這本書的書評, 當然! 因為書裡面有我, 雖然我的台詞只有"一句話", 實際上那個人也不是我, 但滿足感夠! 所以督促自己要寫..

每年進的書很多, 但是有幾種書我幾乎是不會進的, 其中之一是"少女文學", 其實橘子的書一直被我歸類在少女文學, 因為情義相挺, 我買了她的第一本書"我們的遺憾來自於相愛時間的錯過", 然後沒看完..因為複雜的愛來愛去, 要愛不愛, 比組合語言還難看得懂. 橘子把讀者歸成三類, 我應該就是那種第三類, 不忠實, 但是很認真的挺到底.

這本書我用很認真的"飄移"讀法掃過, 原來其實這樣的愛情文學也很好讀, 有沒有共鳴? 如果我再年輕個十五歲, 可能真的會深受感動, 尤其是友慈強迫著要瓏勳去紐約那一段, 就像英文書名寫的"It takes 2 to be lonely", 兩個相愛的人卻沒有在一起, 相近的像兄弟, 寂寞的像路人甲乙, 互相摧殘對方, 但是得不到快感.

瓏勳這個男的, 書裡的女人都圍繞著他發展, 他有一點堅持, 但感覺是愚昧的堅持, 他有一點愛, 但是不確定, 他想說愛, 但卻好像在等待個甚麼? 看起來人很好, 但是太不阿砂力, 其實很爛. 他以為他很愛苡詩, 但好像不是真的, 它應該也愛過可晴, 但是應該來的太早, 不知道有沒有愛小顧, 但是小顧對他來說太晚, 友慈其實剛剛好, 但拱手讓人也沒關係.

我最喜歡友慈的一頁是他和哲修在河堤上那一堆亂七八糟的話, 雖然他講話很果敢, 也很衝, 遇到該她好好講一段話時, 竟然頭腦立刻兩光了起來, 他和哲修注定的事情從一開始幾乎就決定了.

最近看了九把刀的書, 開始對年輕的作家有一點認識, 九把刀可以把一些事物描寫的很深入, 我想他應該"觀察"很深入. 橘子寫這本書, 用兩面的寫法, 所以可以看到兩面(男的和女的)很深入的想法, 我想他對感情的"感受"應該多到可以溢出來, 很好讀, 也很爆笑...  

一本175, 算七萬五千字好了, 打發時間最好的讀物..

13 意見:

Lily Huang 提到...

我還不夠成熟去看少女文學... 也許有一天我的包容力夠了 我就會去看了
可我打小就不看這種小說耶...
比較愛人性的枷鎖、伊甸園東那種 看了會需要時間沈澱、咀嚼很久的

題外話 老大有沒有聽過http://www.thofood.com/home.html
最近瘋有機 想說 你大概聽過這家?
如果不錯 我也要幫我阿媽買這些的食物

To Be Two Bee 提到...

我媽最愛去 有機園(她們其中一家通路)
我們常買的
Hanks的糖果(酵素糖)
綠寶寶(天然海藻)
蜂蜜....
對了..有機園 有時候會把她們快過期的蔬菜 辦吃到飽的party(純素 便宜)
很不錯...

Lily Huang 提到...

唉 我又吃不到...

另推一個大王菜舖子
我沒跟他買過 可是我喜歡他的生活理念
http://www.wretch.cc/blog/cutenana0704
現在台中也有取菜點囉

喔 我忽然想起來 我有喝過樓友女友從台灣寄來的大王菜舖子的有機黃豆打成的全豆漿 讚~

To Be Two Bee 提到...

在台中 也可以取貨
看起來很不錯
改天來去交關一下
現在好像很流行當農夫(失意的政客, 工程師宅男...)
又多了一行...

tvis 提到...

喔耶~ Lily好久不見哩

To Be Two Bee 提到...

lily 不知何時學成歸國...
國家需要他啊~~~

Lily Huang 提到...

小龍 部門還有缺嗎? 我在思考回去寫bios的可能性 哈哈哈哈
(現在才發現 當工業設計師賺得沒有工程師多阿~~~~)

tvis 提到...

缺爆了,大家都在等你,尤其是平哥,三不五時就提到你 ~

To Be Two Bee 提到...

不覺得你還會記的BIOS的事情..
先考你一提..
圖形介面 int 多少..?

ps 工業設計部門比較適合la

tvis 提到...

是call VBIOS的int 10嗎?
Wanye,為什麼你還記得bios,真是厲害哩

Lily Huang 提到...

天阿 我完全不記得了...

tvis 提到...

Lily, 你是正常的

To Be Two Bee 提到...

真的是int 10
我也只記得這個了...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