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清水] 高美溼地

北部人來中部縣市玩, 高美溼地一定排前幾名, 高美溼地潮間帶寬, 但是附近放了很多"大電風扇", 所以很好奇既然評估過這裡有風, 但是看浪和潮間帶的感覺不像是是會有很多風的樣子..

這裡大電風扇比後龍密集度高, 但是就像我說的, 都不太會轉. 對錶! 現在時刻下午兩點, 想選一個最熱人最少的時間來, 竟然人比招潮蟹多..

nEO_IMG_IMG_2403

好的, 抓招潮蟹的秘訣, 首先頭一定要往下看(不要一直看穿著清涼的辣妹! 啊 ~我有不小心說出這裡辣妹很多的秘密嗎?), 不好意思我都沒拍到, 直接寫到腦部記憶體比較快..

nEO_IMG_IMG_2421

第二, 先找到坑坑洞洞, 每隻招潮蟹都一個家, 比較狠心的抓法, 就是帶種花的鏟子, 直接給他整個翻天覆地的土鏟起來, 否則就只有你的手跟他比腳快...通常他的腳都會比你手快..

nEO_IMG_IMG_2413

招潮蟹有一個生物特徵(和我們人類一樣), 遇到急難時, 會"裝死"..放在手上幾秒後, 他就會開始活蹦亂跳.

nEO_IMG_IMG_2410

在靠近岸邊的地方, 有一區是baby room, 滿滿的小招潮蟹, 應該是母招潮蟹下蛋會下在浪比小的地方.

nEO_IMG_IMG_2430

我們家城市聳又有一點潔癖的Hanks, 剛踏下黑黑的沙灘三十秒, 第一句話: 哪裡有水龍頭可以洗腳?...#$%^&*....哪來這麼龜, 好說歹說才讓他有一點興趣玩土, 看他一臉小心翼翼的樣子, 害我怒火都快點起來了..... 

ps: 這裡真的沒有水龍頭, 別忘記帶一桶水來洗腳..

nEO_IMG_IMG_2426

至於招潮蟹, 抓一抓觀察生態就好, 千萬別帶他回家, 因為實在也不能吃, 更不能當寵物, 所以還是留給這一片大自然吧..

nEO_IMG_IMG_2381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