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8年台中餐館評鑑名單] 新天地海鮮餐廳. 梧棲店

綜觀我們家族, 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吃", 聽到新天地, 大家一定覺得是哪一個人結婚了, 其實不是, 這只是我們例行性的"餐會". 一群人座在一起吃對我拍照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因為每道菜上菜品嚐前, 都要送到我面前先給拍, 以前都是長輩先夾, 現在是給我先拍, 既然拍完, 就要我先夾, 每次我都要在眾目睽睽下做一些試菜的動作, 好像現在大家也習慣了, 和我吃飯, 就是拍食物比拍人還有興致.

新天地從我小時後就常常聽到, 因為很多人選擇這家海鮮餐廳當為結婚宴客的地方, 2008的評鑑是選擇北屯店, 其實新天地發跡的地方是在台中縣的清水, 據說當初只是一個路邊攤的海鮮料理店, 應該是海撈了一筆後, 現在梧棲店看起來就是沙漠裡的皇宮一樣佇立在清水.

生魚片我只配給一塊, 老實說要吃個四塊才有感覺, 左邊的魚捲有一點太冰.

nEO_IMG_IMG_2483

像蛋塔的pizza, 很特別..第二道就上, 應該是用來先墊胃的. 生魚片和這道菜的搭配很經典, 生魚片吃到一片正餓, 這道菜一上立刻止餓.

nEO_IMG_IMG_2485

沾醬的味道極好, 但是我挑到的排骨太油, 建議你要挑乾一些的.

nEO_IMG_IMG_2498

菇菇湯湯頭有一點"風搭西"(我想那個調味應該是這些香菇和蛤蜊), 喝完有一點渴, 但是喝的當時感覺非常順口.

nEO_IMG_IMG_2497

這隻蟹生不逢時, 殼很寬, 感覺像穿了大了一號的內衣, 很垮..倒是下面的冬粉, 非常入味, 非常感動的多吃一碗.

nEO_IMG_IMG_2494

魚類...上面應該是豆酥, 魚肉有一點柴, 應該吃法是要加一些下面的湯汁.

nEO_IMG_IMG_2493

蝦子達人判斷這些蝦子有可能是冷凍的, 他說: 生蝦下熱鍋後會掙扎, 所以尾巴會開岔...害我沒胃口了, 不是因為是他是冷凍蝦, 想到熱鍋就冷掉了...

nEO_IMG_IMG_2492

這一盤是漏網之魚, 你這樣可以知道大家有多麼迫不及待, 我照到時已經快被清盤了...

nEO_IMG_IMG_2490

這一盤勾欠很詭異的好吃, 因為我沒法分辨是哪些東西的眾合體, 唯一知道的是有"油條", 濃濃的勾欠還有一點海鮮味.

nEO_IMG_IMG_2489

值得一提揶奶冰沙, 喝到飽的.

nEO_IMG_IMG_2487

3 意見:

tvis 提到...

你真會拍吃的~哈哈~

To Be Two Bee 提到...

為甚麼 你去花蓮拍的照片天空那麼藍
明明 就不是單眼..???

tvis 提到...

天氣好+技術好...哈哈哈~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