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

[記食] 飲料的世界萬變不離其宗 百家爭鳴最後萬佛朝宗. 春水堂創始店、麥吉machi machi、萬波、麻古茶坊


最近我才知道很多外地來的人會光臨我們家附近的春水堂創始店, 因為這個點是世界珍珠奶茶發源地, 話說我們家就住在這珍珠奶茶的發源地附近, 日積月累的受珍珠奶茶陶冶, 不寫個一篇好像有一點失格.

古早時期在我讀居仁國中的那個年代, 四維街這有一間很大間的陽羨茶行, 門口的招牌就是兩個大字陽羨, 剛好我在這巷口內補習, 常常聞著茶香一邊上課, 陽羨茶行就是春水堂的前身.

老實說我們那個年代這附近讓我最有印象的不是陽羨, 我們會去的是大西洋冰城, 就是剉冰上面加一顆冰淇淋,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流動攤販專賣水煎包, 自己DIY灌進去滿滿的台中牌辣椒醬. 話說從小就受這種辣椒醬滋潤, 長大怎麼會不喜歡東泉辣椒醬?

春水堂厲害的不是珍珠而是茶, 能把茶弄得如此商業化, 春水堂的確在歷史上有功勞.

不過我發現春水堂的餐點也不輸珍珠奶茶.

例如滷味拼盤就很適合喝珍奶時加入戰局.

最最不可思議的是東坡肉!

這東坡肉如果拿去比賽, 因該會很多人都不相信這是一間茶行做出來的吧!

飲料的世界競爭很激烈, 發展也很快速, 創始店贏不過後來千變萬化的店家也屬正常.

例如周董代言的麥吉machi machi

店面精簡樸實無華, 看起來還真像珍珠奶茶.

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好喝.

一口氣就可以喝完這奇妙的配方.

但是, 這飲料市場就是這樣, 一山還有一山高, 後浪推前浪.

例如最近喝到萬波的楊枝甘露, 口感和味道都超越珍奶, 尤其膩了千變萬化的珍奶之後, 芒果滋味好像是一個救贖. 

1992年的萬波, 會不會像春水堂一樣寫著創始珍珠奶茶在1983年, 我想不會.

因為當口味越來越多, 大家越來越喜新厭舊, 來個快去的更快, 隱隱約約就是抄襲著珍奶的味道前進, 飲料的世界萬變不離其宗, 百家爭鳴最後萬佛朝宗.

其實萬波專注的是紅茶.

話說有糖的東西, 你真要覺的太難入口還真少.

但是當你胃口被養大, 手搖飲料喝多了, 品味上升, 一些西式飲料真的跟垃圾一樣. 

聽說萬波和麻古茶坊非常競爭, 所以也跑到麻古茶坊來一杯, 看這飲料的包裝真的很恐怖, 完完全全的美國風, 當年我們在洋基球場看到的飲料杯差不多就是這種惹人厭的塑膠樣貌, 堅硬挺拔無法消滅, 下次去買飲料還是自帶瓶去, 要不然這瓶可以洗一洗再用, 麻古茶坊減個5元也可以啊! 這是狗吠火車我知道~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