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雲林.虎尾] 產地直送一條龍. 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


雖然心目中最強的涮牛肉料理會頒給台南的永林綜合料理.

但是永林的完美似乎還缺了那麼一角, 產地? 虎尾的芸彰牧場台灣牛肉料理有自己的牧場當後盾, 產銷一條龍, 也許這樣的模式可以殺出一條康莊的血路也不一定.

IMG_4940
台南風的現場切牛肉, 環境比台南的某些傳統店家乾淨許多.

IMG_4941
先上了一碗牛滷肉飯, 話說其實在這裡可以切開一條分隔線, 上個三碗香噴噴的牛滷肉飯, 也不需以下的火鍋, 白飯加上肉燥雖然很單薄但是很邪惡好嗎?

只吃白飯就走人恐怕會被肉搜...

IMG_4938
300元的精選涮牛肉片, 特別標示價錢是因為其實牛肉的好壞就是價格而已, 這是今天早上剛宰殺的鮮牛肉.

IMG_4945
瞧瞧這血色, 冷凍牛肉/進口牛用盡方法也看不到這樣的顏色, 而且倒盤肉不墬.

IMG_4947
吃法很簡單, 記住心法 - 要和涮牛肉裝熟, 顏色粉紅最佳, 涮牛肉的滋味在於那肉質的滑嫩和高溫燙掉"一定比例"血水後的美味, 而這個一定比例每個人的觀感不太一樣, 多血和牛味更親近一些. 少血則失去牛味, 就看如何取捨.

IMG_4953
多點了幾道店家十分有信心的菜, 牛肉丸真的誇張, 雖然它不能爆漿也不會瀨尿, 但是他不小掉到桌面上竟然可以不小心彈起五公分高, 用手想要抓丸竟然還可以失手而彈走, 一顆牛肉丸怎麼可以如此活潑的蹦蹦跳.

IMG_4957
沒有酒但是還是點了下酒菜 - 鹽酥牛肉條, 主要原因是看到鹽酥兩字就很腦波很微弱的下降30%, 再看到牛肉條三個字, 理智線完全斷掉, 所以說菜名很重要, 整個充滿想像空間, 你說九層塔和蒜粒加上香脆牛肉條這樣的組合還可弄出什麼大事業? 就是再來一碗白飯啊!

IMG_4949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