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記食] 還有人認真鍋貼這事兒嗎?. 小六鍋貼、鎮新記、富台鍋貼、鍋中傳奇鍋貼王、壹玖捌捌鍋貼


對比那些年的小六.
[記食] 陰謀. 小六鍋貼、南京水餃鍋貼、陳記早點

不小心發現小六的鍋貼縮水不少也暗淡不少, 而且少了以前如此力拔山河的氣勢, 好擔心從此再也吃不到像樣的鍋貼啊! 還有人認真鍋貼這事兒嗎?

2016-03-12 17.01.44
聽人家說逢甲的鎮新記鍋貼一把罩, 有能力把所有的餃子們連成一氣, 築成一座城牆, 門面的確打造得很漂亮, 酥脆的餃底搭配滑嫩的餃子, 一種左右互搏的巧勁.

2016-06-19 17.50.02
可是會希望餃子可以再弄大一些, 湯汁可以再保留多一些, 可能因為要弄餃底硬皮的關係, 湯汁都被過份收乾了.

2016-06-19 17.51.41
朋友們說要吃好的鍋貼, 一定要到眷村尋覓, 鍋貼是標準的眷村味, 富台新村的富台鍋貼一定要吃過, 富台鍋貼走得是小清新路線, 小得很扎實, 肉餡和麵皮之間完全無空隙, 可惜不是心有所屬那種鍋貼, ~小~非我族類.

2016-08-27 07.48.47
來自高雄的鍋中傳奇鍋貼王自稱鍋中傳奇又自稱鍋貼王應該會很強吧! 重點是豬耳朵怎麼會這麼好吃! 豬頭皮就是要留些肉才好吃啊!

2016-10-01 11.43.51
鍋貼中有好幾顆會漏水的破洞, 這是大意失荊州漏水鍋貼.

2016-10-01 11.44.44
不過赫然發現他們家的蔥油餅超好吃, 充滿彈性的麪體, 超級有嚼勁, 很少有這種蔥不多就可以得到五顆星的蔥油餅, 麵體弄得好真的就是先天條件, 他們家應該要叫蔥油餅王才是.

2016-10-01 11.47.54
難得找得到哨子麵, 其實就是類肉燥麵, 這裡可以以餅代麵, 泡的濕濕的餅別有一番滋味.

2016-10-01 12.03.06
言歸正傳, 近期鍋貼深得我心的就只有壹玖捌捌鍋貼, 不是地團再會中港路99朵玫瑰花的玖壹壹喔! 數字變成國字, 怎麼看都怎麼像, 壹玖捌捌很有家學淵源鍋貼世家, 來自彰化北斗的鍋貼名店.

他們家的鍋貼就是完整, 含汁待放, 看這陣容, 很認真的鍋貼.

2016-09-02 18.08.00
尤其泡菜口味, 不太辣但相當銷魂.

2016-09-02 18.08.33
蒸餃厚皮帶Q勁, 含湯汁量驚人.

2016-09-02 18.06.49
當然, 重要的配角一定要有蒜泥, 沒有最佳配角蒜泥就沒有最佳男主角鍋貼和最佳女主角蒸餃.

2016-09-02 18.07.31
酸辣湯, 鍋貼和蒸餃果然是最配酸辣湯, 酸是一種巧勁, 可以化解過多過濃郁的湯汁味, 湯汁噴滿口也會膩, 所以說要能噴汁三十公分, 又要想辦法平衡口中的味覺, 以免樓高塔倒, 吃這檔事真的是很深的學問啊!

2016-09-02 17.57.56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