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記食] 下雨天衝. 美村路北平烤鴨

下雨天一定要做一件事情, 就是衝美村路上面的北平烤鴨, 這一間烤鴨店真是誇張, 連下雨加上打雷, 還是有很多人冒著生命危險排隊, 害我還是等了快二十分鐘...平常就更不用提了, 遇到假日, 都是一條長長的人蛇, 看了腹內火都起來了, 這個世界上愛吃東西的人怎麼這麼多啊! 應該說喜歡一窩蜂的人實在很多...

那天排隊剛好遇到一個老饕, 現在要說得一口好料裡的人實在不少, 他仔細跟我分析這家店之所以了不起的地方在哪裡? 就是抹在鴨子身上的醬汁很特別 ..還有他烘烤得的爐子也是一絕.

其實他少說了一樣, 據我明查暗訪(常常偷看店家下班後), 晾在一旁的鴨子, 鴨子身上都上了醬汁, 看來是在"等"醬汁進入鴨子的體內, 所以"等"應該是這家店最精華的地方.

另外還有其實就是"鴨子"本身, 外面很多烤鴨, 鴨子只能用瘦弱來形容, 鴨子不肥炒的部分最容易看出來, 怎麼吃都是骨頭, 還有店家解釋因為鴨肉都片下來了, 當然炒的部分只剩骨頭. 可是這家北平烤鴨真的不一樣, 炒的部分, 肉都還在上面, 片下來的肉也很厚, 所以食材本身已經註定了就是好吃.

nEO_IMG_IMG_8135.jpg

果然是不虛此名的好吃.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炒的部分.

nEO_IMG_IMG_8133.jpg

據上面那位老饕解釋, 鴨脖子最好不要吃, 因為...所以..我也不吃脖子了.

4 意見:

tvis 提到...

好久沒吃烤鴨了...好想吃呀~~

To Be Two Bee 提到...

好飽, 三口人竟然可以吃掉半隻鴨子..

小麥 提到...

炒的不錯, 但片的&醬好像跟其它家差不多(雖然我一個人就吃了1/3), 是我的嘴太不挑嗎...

To Be Two Bee 提到...

我喜歡 炒的乾一些的..
她們家就是乾式的
晚上可以去看曬鴨子奇觀喔~~~
真是壯觀.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