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嘉義] 小吃美食八連發

整理一下嘉義小吃, 就出發了, 台灣有很多小吃必需在某些地方才能吃到真正的口味, 火雞肉飯就是一個例子, 賣火雞肉飯的店家, 如果不在火雞肉飯前面加一個"嘉義", 感覺就是不夠道地.

所以第一發就到劉里長火雞肉飯, 里長家的火雞肉飯特色就是加了油蔥酥, 油油亮亮的火雞肉, 因為實在是太餓, 在還沒有有搞清楚好吃或不好吃, 就吃完了..值得一提的是, 在用餐時間來, 真的是會為了一碗火雞肉飯擠破頭, 所以最好的用餐時間應該是13:30以後.

nEO_IMG_IMG_8150.jpg

吃完中飯後, 也是此行重點第二發'汽水伯', 全台唯一僅存的手工汽水, 汽水伯的店很小(LPT), 但是生意很不錯, 就在藥房下面, 不是賣藥就是了.

nEO_IMG_IMG_8166.jpg

汽水伯很忙, 我特地等他不忙時和他聊了一下, 他強調: 他的手工汽水是二氧化碳打的, 還給我看汽水沖氣的裝備, 拍內部構造, 然後還讓我和他合照, 七十幾歲的人看起來很有活力, 一身充滿氣體.

老實說, 他的汽水真的好喝, 因為'氣真的很足', 而且我點的葡萄汽水, 竟然還有"葡萄乾", 汽水伯你真的贏了. 他問我是不是好喝? 我猛點頭..

nEO_IMG_IMG_8163.jpg

第二發結束後, 覺得肚子好漲..天氣又熱, 想不到嘉義小吃兩發我們就掛點了, 是應該找個地方讓肚子這個引擎運轉一下, 嘉義公園的射日塔是好地方, 射日塔其實就是一個xx塔.
當天就那麼巧, 剛好有一個alessi展覽, 下面這個榨柳橙汁機器, 就是PHILIPPE STARCK為alessi設計的"人工轉動榨汁機", 但是我怎麼看這個玩意都不會很好用, 應該說不實用, 890? 錯! 8900! 可以買一個飛利浦的高轉速榨汁機, 快又好用.

nEO_IMG_IMG_8181.jpg

在射日塔上面發現今天的雲很漂亮. 對了!上來射日塔要門票, 一人50, 星期六的午後空空蕩蕩, 整個射日塔靈魂比人還多很多...

nEO_IMG_IMG_8205.jpg

在肚子恢復戰鬥力之前, 先來個第三發'黑面蔡楊桃汁', 果然是消暑又促進腸胃蠕動的最好飲品. 中部竟然找不到這家連鎖店.

nEO_IMG_IMG_8213.jpg

終於戰鬥力爆發, 我們也票選出"今日最好吃"的第四發, '阿岸米糕', 他們家的米糕, 和我們用'炊'的很不一樣, 是用糯米飯加上滷肉飯的topping, 出乎意料的嚇死人好吃, 糯米飯的Q勁加上看起來很平凡的滷肉, 一下子吃光光, 還有好久不見的柴魚湯, 讓我想到小時候忠孝國小側門那一家米糕.

nEO_IMG_IMG_8217.jpg

我的飲食習慣吃完鹹的, 一定要來甜的, 改變一下味覺, 第五發是文化路夜市的'阿娥豆花', 她們家豆花沒有豆花妹, 只有阿娥, 但是豆花綿密不用說, 更正確來說她們家豆漿更好喝, 有深度的甜..讚.

nEO_IMG_IMG_8225.jpg

之前在鹿港就吃過一次, 常常都很想去鹿港給那個阿婆做一個特輯, 竟然在文化路給我遇上(當然不是那位鹿港阿婆), 第六發是'春捲加上冰淇淋', 其實冰淇淋和春捲的組合沒有甚麼厲害之處, 真正厲害的是加上'花生糖'和'香菜', 這是哪一位食神想出來的搭配? 很跳tone的充滿創意.

nEO_IMG_IMG_8227.jpg

緊接著第七發'石頭餅', 麵皮好好吃, 是中國式的可麗餅.

nEO_IMG_IMG_8230.jpg

回家之前不要忘記O MI YA GA, 第八發據說是曾經參加過我們國宴的'恩典方塊酥', 雖然他有一個略俗的名字, 但是無論是甜的或鹹的, 酥脆度一流, 滿滿的芝麻香..是票選的台灣百大伴手禮之一.

nEO_IMG_IMG_8232.jpg

終於..八連發結束, 小吃真的是體驗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