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記食] 超大豬腳豪華體驗

捷克就在德國的右邊, 據報載德國人喜歡在捷克消費, 一來物價便宜, 二來沒有明顯的邊境, 所以德國人到捷克消費很方便, 幾年前在德國吃過豬腳後, 一直對於台灣一些歐式餐廳所提供的豬腳興趣缺缺, 這一次發現捷克豬腳才真的是發揚德國豬腳最好的代言人。

我心目中好吃的豬腳要有幾個特色, 要夠大, 不大就沒有氣勢, 要皮酥, 不酥就不香, 要肉爛, 不爛就要刀子利, 要肉香, 肉不香就容易吃膩。其實豬腳吃不完的主要原因都是嫌肉太多, 其實不是肉多, 是因為容易吃到膩, 可能是捷克的豬比較大隻, 每一隻豬腳都是比大隻的, 不過因為料理得當, 都還不至於吃膩。

還沒出發之前就聽到很多人介紹的布拉格小區, 有很多各國的餐廳, 許多人介紹這一間有七百年歷史栱型回廊的餐廳U Glaubicu, 我們刻意選擇徒步的方式從國家戲院旁邊的橋北上小區, 這樣可以直接看到對面的查理斯橋, 又可以走的很餓, 餓的可以吞下豬腳, U Glaubicu就在聖.尼古拉斯教堂附近, 在布拉格走路很難迷路, 對著這些大型建築物走, 連路名都不用記了。 U Glaubicu有一個很漂亮的地窖, 應該是02年水患時, 這裡相對地勢比較高, 所以沒有被破壞, 可以參觀一下。

我們點了豬腳和四分之一鴨, 上菜時發現份量很足, 服務生送來餐點時露出驕傲的表情, 謎之音隱約聽到 "這家人要打包了..哈哈.." , 還好不辱身為台灣人的使命, 我們這一家人是以吃聞名的啊, 豬腳的皮稍硬, 內裡倒是不錯, 鴨肉沒有腥味, 鴨肉有肉乾的香味, 捷克真的是吃肉的民族, 吃了這幾天, 感覺已經進入蠻荒時代, 大口喝酒, 大口吃肉, 這一餐中午吃完就這樣一直飽到隔天早上。

每一間房子看起來都像大使館.

nEO_IMG_IMG_7830

旁邊的附菜(長相類似麵包)是捷克傳統料理.

nEO_IMG_IMG_7844

大豬腳, 嚇到手震.

nEO_IMG_IMG_7841

出門前做的唯一功課就是下載了一份美食地圖, 走到哪裡都會把這個地圖翻開看一看, 在我們公寓附近就有一家有名的JARMARK, 捷克文的意思是Fair, 平民料理, 雖然號稱平民料理, 裝潢和料理可都有一定的程度, 捷克很多餐廳的裝潢都很花心思, 我猜測他們要買到這些裝潢的元件本來就會比我們容易。

我們點了豬腳和豬排, 我們和豬沒有仇恨, 但是這邊的餐點就是推薦這幾項, 豬腳上菜時, 服務生送來餐點時露出不可一世的表情, 謎之音隱約聽到 "BINGO! 嚇死你, 沒看過這種豬腳吧!" Hanks 看到這支豬腳, 嚇的一直傻笑, 真的是太血腥了, 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打上馬賽克, 這隻豬腳真的很震撼, 而且它的擺設方式就好像一隻弓箭插在一隻豪豬上面, 重點廚師還在上面直直的插了ㄧ把刀, 害我還講了一個石中劍的故事給Hanks聽, 感覺整個場景就好像來到中古世紀獵人的家用餐一樣, 當你拿起刀叉時, 根本就是怪醫黑傑克, 其實這豬腳應該不能叫豬腳, 應該是豬小腿, 因為他有很明顯的大骨和小骨, 一般豬腳比較像是豬腳踝, 以豬這樣的高度, 這隻豬小腿應該就是豬的一整隻腿, 當然以上都純屬猜測, 還是要請教過獸醫後會比較了解, 在寫下去就沒有食慾了。

除去外皮後發現肉質軟, 很像我們在外面吃辦桌時, 有時後會有筍絲滷豬蹄膀, 肉質很相像, 所以刀叉很容易把他卸下來, 但是豬腳的外皮並沒有焦黑, 所以很難想像它是如何去把肉烤成這樣的, 豬腳外皮還是太硬, 我想他們應該是不吃外皮的, 這樣的一份豬腳, 可以保證你的滿足感, 會讓你很久都不會想看到豬, 更別提豬腳了。

Hanks都說這是飛豬餐廳, 因為他的Mark是豬有一對翅膀, 我想應該是證明每一隻豬都是天使, 卸下豬腳後都可以上天堂.

nEO_IMG_IMG_8575

能拔出石中劍的人才可以吃豬腳.

nEO_IMG_IMG_8558

比頭大的豬腳.

nEO_IMG_IMG_8561

又是外科手術史上的一個傑作

nEO_IMG_IMG_8569

也是豬的一部分, 豬排..

nEO_IMG_IMG_8562

很精緻特別的腰帶, 和豬沒有關係..

nEO_IMG_IMG_854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