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記食] 勇敢走進波希米亞餐廳

在捷克的最後幾天, 覺得有一件事我們沒有完成, 就是吃了各種菜餚, 我們竟然沒有品嚐過捷克菜, 就好像到北京沒吃北京烤鴨就回家了, 看了我們在C.K.公寓老闆寫給住宿旅客的手冊, 他推薦一家靠著河岸邊的local餐廳-Two Marys。

兩個瑪莉的菜單有英語, 還有一些歷史簡介, 就是覺得充滿神秘氣息.

nEO_IMG_IMG_9475

可能是淡季的關係, 很多餐廳都冷冷的, 又因為下雪所以都關著厚厚的大門, 在兩個瑪莉的門口端詳了很久, 終於鼓氣勇氣推開大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陰暗的地窖, 害我背脊發涼, 老闆走下來看我ㄧ眼, 看起來是ㄧ位有一點紅頭髮的中年女巫, 我的英語對他來說, 跟我這個外地人中午來用餐一樣奇怪, 我努力把我的英語變只剩單字, 希望她能再了解多一些。

Hanks睡著了, 還好他睡了, 所以我先進去探路, 發現連一個客人都沒有, 而且相當相當的local, 我想這應該只有當地人才會來吧, 我走過頃斜約莫80度的樓梯, 小心翼翼的走但是還是發出如鬼屋般伊伊啊啊的聲音, 樓梯的一半處就是他的廚房, 感覺裡面應該是波希米亞巫婆煉湯的地方。 我們鼓起勇氣, 心想老闆應該比我們更怕吧, 我們有三個人, 她只有一個人, 他施魔法我們也不見得會輸。

我把Hanks抱上去讓他躺在長板凳上, 老板拿menu過來, 心想點杯啤酒壯膽和一個餐點意思一下就好, 此地不宜久留, 點了炸雞胸肉, 我問他我們這樣夠吃嗎? 心想這樣可以測試她到底能不能說英語, 她一直跟我比大拇指說good, 原來是說這一道餐點好吃, 也露出她第一個笑容, 前一秒鐘我們還擔心我們會被當成豬肉一樣剁了, 下一秒鐘, 總算知道可以全身而退, 也許這就是捷克人的搞笑方法吧, 可一點也笑不出來啊!

用餐時觀察一下四面八方發現佈置得很"黑暗"鄉村, 而且有一種很神秘的感覺, 菜單上的歷史簡介才發現這個建築物有五百年的歷史, 相當於我們明朝時代的建築, 難怪這裡會被列為世界遺產,  沒有開燈的室內, 老闆有義氣的開著暖爐, 沒有多少燈光, 還好我們靠著窗戶, 窗外因為下雪而特別亮, 我想旺季的時候應該不是這種景象吧。

暗黑料理送來後, 發現三塊暗黑炸雞和一堆黑暗生菜整齊的排列, 捷克的料理似乎很重視擺盤, 如果這真的是捷克本土菜, 還真的看不出哪裡特別, 還好這間如女巫的家已經夠特別了。 啤酒喝的差不多了, 才想到Hanks還沒吃午餐, 應該也要幫他找一個真正波希米亞的料理, 翻開菜單, 請老闆來, 點塊蛋糕, 我想它應該了解兩三分吧, 走下去付錢時, 原來她去請了一個會英文的救兵, 順便請救兵帶塊蛋糕過來, 原來他真的不會講英語。

千萬不要以為很亮, 這是光圈2.8的結果, 有猶太人的感覺.

nEO_IMG_IMG_9473

...雞塊...和蔬菜, 和一塊不知道甚麼東西的料理放在一起..

nEO_IMG_IMG_9468

給Hanks的蛋糕, 滿滿肉桂味道..

nEO_IMG_IMG_948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