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記食] 卡夫卡吸不吸菸

因為帶了小孩出門, 再加上我們都不喜歡煙味, 在餐廳裡面我們都會先找不吸菸區, 不過在捷克吸煙區通常位於角落, 甚至特別規劃了一個小房間給不抽菸的人, 厭惡菸害防治法的台灣同胞們, 捷克絕對是你們的故鄉, 在捷克抽菸絕對比吃口香糖的人多, 站在街頭望過去, 男的抽, 女的抽, 老的抽, 小的也抽, 在餐廳裡, 打火機一點, 立刻姿勢一百的吞雲吐霧起來。

來到布拉格, 如果沒去1902年就開始營業的Cafe Louvre享用一頓早餐, 你就錯過和卡夫卡或愛因斯坦最近距離的一個機會, 接待您的是ㄧ位穿著法國制式餐廳制服的金髮美女, 果然很羅浮, 請她帶位到非吸煙區, 竟然是ㄧ間小小房間, 擠著一堆不吸菸的沙丁魚, 好吧!今天來當當吸油煙機吸吸菸味吧。 一坐下後, 後面的毆巴尚就點了ㄧ根菸, 非常滿足的吸了起來, 可是心情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因為氣氛真的很不錯。

早上十點左右, Cafe Louvre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 有些是老先生老太太一起來喝咖啡, 有些是朋友一起來聊天, 有些是來談公事的, 在這裝潢古典的的咖啡廳裡, 聽到的是混著吵雜聊天聲的咖啡杯碰撞聲音, 聞到的是混著煙味的咖啡味, 我們點了拿鐵和英式早餐及美式早餐, 服務生送來麵包, 看了ㄧ眼, 籃子裡竟然有七八個麵包, 之前我們已經被捷克麵包嚇過了, 咬起來硬梆梆, 吃起來有酸酸啤酒味, 好像是加了啤酒發酵的, 也許是我們長的很會吃, 才送來這些大麵包, 如果是免費的, 放在桌上當佈景也不錯, 如果是要多收費, 就太浪費了, 問了服務生, 真的是要收費的, 我跟他說這麵包對我們來說太多了, 他說吃早餐不吃麵包很奇怪喔, 心想: 吃這些難吃麵包的人才奇怪吧! 妳是沒吃過饅頭嗎..

英式早餐送來時, 還包含了土司, 證明乾麵包真的是太多餘, 套餐不只量剛剛好而且裝飾的非常美好, Hanks大嗑小香腸, 這小子可能真的餓壞了, 我點了cowboy套餐, 因為牛仔生活一直是我最嚮往的, 結果來了三顆soft boiled蛋, 看起來好像是"精力餐", 這三顆吃完應該可以當牛郎而不是牛仔吧。

我覺得Cafe Louvre好幾個成功的因素, 讓他百年不衰, 第一就是他的歷史文化, 一樓入口處放了好幾個不同語言的看板, 介紹這家咖啡館的歷史, 今天進來用餐, 我們已經是歷史的一部份了, 第二是他塑造的形象, 包括他的英式古典裝潢和穿著整潔劃一的制服, 很少看到有這樣古典風的制服, 第三是不怎麼傳統的氛圍, 雖然他的裝潢是這樣的古典, 但是抽煙聊天都很自然, 沒有綁手綁腳。

在英國, 連這樣裝潢的古典風格都不常見. 生意很好, 看的出來很多都是當地人.

nEO_IMG_IMG_8127

英式早餐

nEO_IMG_IMG_8108

Cowboy早餐, 三顆蛋也太誇張了.

nEO_IMG_IMG_8106

永遠吃不膩的蘋果派.

nEO_IMG_IMG_8112

一樓有簡介這家咖啡館的典故.

nEO_IMG_IMG_8082

早期咖啡館的樣子, 真的很敬佩改成後期這種風格的老闆, 有Guts.

nEO_IMG_IMG_8138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