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記食] 一天的早晨從拿鐵開始

如果說布拉格的餐廳都是開給遊客吃的, 那捷克人到底吃甚麼, 無論是午餐或是晚餐, 幾乎都很難在餐廳裡面看到捷克人在吃飯, 倒是喝啤酒的不少, 據說共產國家的人對於吃和穿的物欲都很低, 所以意思是這些餐廳都是供給對物慾很高的這些遊客了。

經過幾天的觀察, 捷克人也並不是那麼的禁慾, 最少對於早餐, 不趕時間的人會乖乖座在cafe bar裡聊天喝咖啡, 趕時間的人會衝進cafe bar裡買一杯咖啡再衝出去, 這裡的拿鐵, 會有四分之ㄧ是奶泡, 喝完後立刻會有兩條白色的鬍子, 奶味大於咖啡味, 雖然少了咖啡香, 好處是不會讓你因為咖啡因過多而過度興奮, 熱熱的牛奶在這種零度左右的天氣, 真的是溫暖身子最好的飲品。

某一天早上, 走在新城Wenceslas廣場附近的街道時, Hanks看到一個甜筒的標識, 嚷著要吃冰淇淋, 現在是零下三度, 呵氣都冒著白煙, 竟然這時候要吃冰淇淋, 這些賣冰淇淋就知道放這種標識, 連小孩都看的懂, 只好點個冰淇淋順便吃早餐, 拿鐵下肚, 沒有伴個提拉米蘇就像人生有個遺憾, 原來捷克人好重甜, 甜食自然興盛, 好個提拉米蘇, 滿口的滑順奶油和焦香的可可粉, 這樣的一個早餐多麼振奮人心啊!

nEO_IMG_IMG_7575

我們公寓樓下就有一個捷克連鎖的cafe bar - Paneria, 生意好像還不錯, 老是ㄧ堆人進進出出, 門口貼了一個35 Kr 一杯咖啡的廣告, 在布拉格幾乎常常看到, 走吧! 我需要一個吃到飽的早餐, 草莓派藍莓派當然不能錯過, 再來一個墨西哥卷, 正在想這墨西哥卷好冰, 只見它已經被夾在兩塊鐵板中間加熱了。我們並沒有帶Hanks的奶粉過來, Hanks已經幾天沒吃過熱食了, 順便問了ㄧ下有沒有給小朋友的可可, 她建議我熱巧可力, 這熱巧克力可真真實實的童叟無欺, 真的巧克力去熱融的, 喝一口就像喝了ㄧ鍋的buffet裡面的熱巧克力噴泉, 捷克小孩真的是這樣子走過來的嗎? 打包, 帶回家沾著水果吃好了..

nEO_IMG_IMG_7955

nEO_IMG_IMG_7954

nEO_IMG_IMG_7930

nEO_IMG_IMG_7933

nEO_IMG_IMG_7929

我們也吃了幾次飯店提供給遊客的buffet早餐, 雖然量足樣式多, 但是都沒有比坐在cafe bar的角落, 看著人來人往忙碌的上班人群, 更加愜意..

在捷克從哪裡開始, 當然就是頂著散亂的頭髮, 披著厚厚羽毛外套包著睡衣, 昏昏的從公寓走到樓下, 到隔壁的早餐店, 給我ㄧ杯滿滿奶泡的熱拿鐵, 然後慢慢的從夢鄉中醒來....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