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記食] 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之餐盤通往星級之路.元YUAN、老吳的西洋料理、膳馨、滿堂 Le Plein、法森小館、中山招待所、Meatgq Steak 橡木炙烤牛排館、森鐵板燒、金悅軒、鳥苑地燒雞、茂川肉丸、麵廊


2021的台中米其林台中有四間餐廳得星, 剛好都只有耳聞也在清單內但就是沒吃過, 餐盤推薦是吃了12間, 看這份餐盤名單, 感覺是給這些餐廳鼓勵, 讓他們提高價位, 提高服務, 提高場地品質, 準備來年有機會得星.

-元YUAN-

吃過他們家很有名的午餐, 滿滿的在地元素幻化成西式吃法, 可惜那場地覺得就是不夠精緻, 可惜蕭淳元一身好武藝.




-老吳的西洋料理-

老吳讓我印象很深刻, 在台中要吃到這種日本西餐首推老吳的西洋料理, 不過老吳要得星真的還要努力飲料和甜點類的後菜.



IMG_5083
-膳馨-

前幾篇還在唸說馨苑小料理有得必比登, 膳馨這母店怎麼什麼都沒有? 原來米其林把膳馨放在餐盤推薦, 錯怪這個小胖子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 膳馨要得顆星好像就要努力更多, 價位可能一定要再往上, 米其林真是要人命啊!


2015-08-09 11.16.15
-滿堂  Le Plein-

明年最有可能直接上一星的就是滿堂, 把台灣食材弄得如此傑出真的不容易, 空間環境也很到位, 可能只剩下服務這一環, 餐廳裡的服務要弄的大家都開心就是一門很深的課題.

不過話又說回來, 那些法式服務爛成這樣還不是照樣得星.




-法森小館-

法森小館好多年以前去的, 算是台中早期唯一進的去的法式餐廳, 現在的菜單沒吃過, 不敢下定論.


IMG_7889.JPG
-中山招待所-

中山招待所那個環境要得星很容易, 以目前開出來的價位, 明年很有機會就會得星.




nEO_IMG_IMG_7152.jpg


-Meatgq Steak 橡木炙烤牛排館-

Meat GQ在競爭的牛排館裡面算是有一點機會的, 雖然對比那些更高檔的牛排館就好像稍微少些什麼? 不過架勢擺出來, 就有機會, 時間久了見真章.



IMG_1179
-森鐵板燒-

被介紹去這間其實有一點後悔, 台中的鐵板燒強的還不少, 森鐵板燒沒有特別印象深刻.



2017-12-25 12.18.19
-金悅軒-

台中港式餐廳可以拿出來談的, 金悅軒是個咖, 對比在香港吃到的一星餐廳, 金悅軒很有機會.



2017-01-07 12.21.09

-鳥苑地雞燒-

台中最會烤雞, 各種奇奇怪怪的雞肉部位, 增見聞長見識, 光竹籤就贏了.



-茂川肉丸-

請看看彰化肉圓, 再看看台中出產的肉圓, 加油! 好嗎? 不要讓彰化笑話我們台中的肉圓.

最最好笑的是台中還有另外一間台中肉圓得到必比登, 米其林做完台灣之後應該會徹底黑化吧! 是真的沒吃過肉圓嗎?



-麵廊-

椒麻見長, 看起來辣, 但麻的很溫和, 麵好吃且特別, 是一間把麵店做的很精緻的店家.




台中餐廳的競爭不會輸台北, 但以這名單看起來米其林的確還滿重視小胖子的聲譽, 不會因為要給所以亂給, 雖然偶爾會出現一些意外名單, 很有可能在試試水溫, 以免不小心變成老胖子.

跟幾個大廚聊過, 大家都同意在台中要經營這樣價位的餐廳很辛苦, 畢竟台中的所得比不上台北, 依靠的就是中彰投苗這些田僑仔或是百姓過節一次性消費, 也許米其林來了之後有機會身價上漲, 吸引外縣市的饕客按圖索驥, 有機會再成長, 所以米其林來台中絕對是好事發生.

這些餐廳名單很好,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