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挪威.Bergen] 這是一碗我心中和口袋中隱藏版的米其林三顆星牛肉麵. Sostrene Hagelin、Zen Cafe Bar


挪威的滷肉飯應該是魚餅.

Bergen的Sostrene Hagelin可以說是最老牌的魚餅店, 1929年由Elna和Gudrun Hagelin兩姐妹創立, 專賣魚餅, 聽說魚油和魚餅是挪威小朋友童年必吃的食物.

看起來是炸魚餅, 然後用蒸氣保溫著, 所以帶著濕氣, 貌似口味很多種, 魚打成漿後更是難以判斷是何種魚類...


吃起來很一般, 帶著的濕氣比想像還要重, 也許有水煮過, 呈現很軟爛的口感, 果然很適合小朋友, 我國會跳的虱目魚丸隨便都可以打趴挪威魚餅.

Sostrene Hagelin的魚餅有80%的魚漿, 至今仍舊是1929年的食譜配方, 如果不要蒸不要水煮, 應該就會像我們的魚丸或是英國的炸魚排, 但也許這是挪威魚餅的特色.


連日的冰冷食物, 我的亞洲胃已經飢腸轆轆, 在google map上滑到一家4.5顆星的Zen Cafe Bar, 秘密是咖啡館但賣著越南料理, 果然很符合禪那種你看不懂的境界.

越戰期間挪威吸收了大量的越南移民, 所以越南菜在挪威很興盛.

走進Zen Cafe Bar, 滿滿的在地人是個好兆頭, 沒有預約還好有空位.

十幾天沒有碰到亞洲食物, 忽然聞到熟悉又迷人的雲吞麵味道, 整個人覺醒煥然一新, 飲食其實滿足一種思鄉之愁.


點了一個前菜春捲了解一下越南, 透明的白紗裹著米粉和鮮蝦很誘人, 搭配酸甜醬很開胃.

我已經忘記這碗麵的名字, 就叫它牛肉清燉米粉, 在吃的當下我真的覺的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 沒有之一, 深厚的湯底有著鮮甜, 牛肉片似乎剛好遇熱, 熟度也剛好七分, 連平常很鳥的豆芽菜脆度都很幫忙, 我幾乎是用腦筋一片空白的方式完食這一碗麵, 連一點點年年有餘的湯都沒留下, 這是讚美廚師的唯一方法.


這是一碗我心中和口袋中隱藏版的米其林三顆星牛肉麵, 如果再回去Bergen, 一定會再光顧Zen Cafe Bar, 禪一般存在的餐廳, 可能會多喝一杯咖啡吧!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