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記食] 北高小籠包高來高去爭霸賽. 高雄 地糖仔、台北 蘇杭點心店


上次在台中海線吃了大家很推的小籠包, 是創意小籠包, 包皮有各種顏色, 可惜不專業, 小籠包帶有水氣, 沒有蒸籠吸水氣保溫, 失敗! 放在地獄塑膠盤上, 失敗!

2018-09-30 12.38.23
公佈答案, 好吃的小籠包都在首善之區北高兩市, 先來看看高雄花媽菊姐很推的地糖仔, 主廚葉師傅很有來歷, 從傳統中式點心一路奮戰到港式飲茶.

雖然剛從香港回來, 但還是想念乾炒河粉, 可惜鑊氣不夠. 




小籠包可以, 有湯汁, 中上之作.


在嚐嚐其它的點心, 真的很有港味, 沒有來自香港的大廚, 但是可以有這樣境界的港味, 了得~


荷葉粽是我最喜歡香港的肉粽, 和我國的肉粽相比, 荷葉粽餡料醬味比較輕, 而且真的有荷葉香侵入, 我國的肉粽要吃到真的有竹葉香, 鮮矣!


整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的是雪衣香蕉捲, 香蕉結合蝦子想不到很可以, 香蕉不太死甜和很多食材應該都很好搭配, 只可惜香蕉太軟, 所以捲加炸很剛好, 這才是真的創意啊!






曾經我以為要打敗鼎泰豐的小籠包不太可能, 但是吃過台北蘇杭點心店後, 要我認真選擇, 我會選蘇杭點心店, 因為小店所以品質更好

蒸餃更厲害, 結實飽滿, 口感好, 勝過小籠包.

看這無限摺痕, 像個藝術品!


我給小籠包的完美標準就是提起如布袋, 搖晃有湯水聲, 入口湯餡合一, 不燙嘴.


去鼎泰豐也都會點個排骨飯, 蘇杭點心店也有這套, 雖然長相沒那麼好看, 但排骨入味, 好吃.


各種北方餅, 我需要咖啡才能判斷好壞.


還有各種小菜, 長的真好看, 可惜肚子就一個, 秉持著吃不回來就拍回來膜拜.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