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高雄] 美術館裡隱藏的笑果 美術館也可以逛到發笑. 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


金馬賓館原是為前往金門、馬祖前線的中華民國國軍親屬送別、探親而建於臺灣的賓館.

意思就是如果你在新兵部隊抽到金馬獎時, 你是沒機會回家面會親人的, 怕你一去不回, 但是親人可以來探望你. 

現在是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 由御盟集團與高市都發局攜手合作, 以這樣的展覽腹地來說, 票價不親民.

看過舊照片, 原本三樓的牆面上寫有一切為前線, 一切為勝利. 就別哭哭啼啼~~

整修的很合宜, 保留了大部分建築物特色, 增加裝修的部分也無違和.


只是很冷清.


這樣的建築物化成美術館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來看看當代美術館有哪些展覽.

一樓兩個展覽, 一個名為過渡, 看著水珠配合著聲音帶著光影前進, 另一個名為科林斯運河- 鑽石, 也是光影的變化, 這兩個展的意境已經超過我的守備範圍, 看起來我真的不是當代人啊!

二樓展出Franz Bette「紅 X 線」.

有一個空間放了兩張椅子, 一個大大的窗戶, 沒有紗窗沒有玻璃窗, 這個空間有讓我舒適到, 躺了好一陣子, 這個就比較符合當代想要放空的氛圍.

紅 X 線是首飾創作, Franz Bette內化在亞洲的親身經驗, 發展了一整個系列的新作品, 下圖我猜應該是他從火鍋料裡體會出來的.


美術館一定要搭配餐廳, 這是營利的重點.


天氣很熱, 我們選擇到附近的李家圓仔湯消暑.


我比較喜歡童叟都愛的高雄市立美術館.

小朋友的作品也可以放進美術館裡, 這些作品充滿喜感很惹人發笑啊!

其中有一隻豬還中毒了!!


票價不貴, 但人也不多.

宋 李清照

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仿佛夢魂歸帝所。聞天語,殷勤問我歸何處。

我報路長嗟日暮,學詩謾有驚人句。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剛好李清照是我最喜歡的詞人, 為什麼? 因為寫詩寫詞唯一的正妹就是她啊!

來說文解詞一下.. 

天接雲濤連曉霧, 星河欲轉千帆舞 > 描寫夢境, 寫的真好, 根本電影阿凡達畫面, 但不管它, 不影響了解整首詞. 

仿佛夢魂歸帝所, 聞天語, 殷勤問我歸何處 > 在夢中遇到上帝, 祂問我要去哪? 厲害了, 被上帝關切~~

我報路長嗟日暮, 學詩謾有驚人句 > 我答說人生路迢迢, 但小女子有歲了, 雖然能寫幾首好詞, 但還不是國破家亡?? 每個寫詩寫詞的都說生不逢時.

九萬里風鵬正舉, 風休住, 蓬舟吹取三山去 > 來了一陣強風, 大鵬鳥乘風飛去, 風啊~你可別停, 把我的小船吹到仙山去. 最厲害是最後這趴, 感覺又充滿希望, 豪氣干雲, 李清照一直是個女漢子正妹.

台灣色.感動生肖, 這個展很有意思, 給你一個同樣的東西, 到藝術家手裡立刻千變萬化.


這個猴子背後的模型其實是尾巴, 但還是被巧用了.


今日最認真.


中間這個真的讓我大笑不停啊!!


移動與遷徙 - 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 看展的過程中常常會發現藝術家埋的梗, 例如一幅南韓來的地圖, 北韓就這樣變成海洋了~~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