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挪威.Bergen] 北極探險 航海日誌 Day 1. 船離港時大雪紛飛是一個好兆頭


Hurtigruten行程表上寫18:00可以登船, 但下午四點左右其實就可以上船, C/I的方式和航空公司類似, 行李可以拖運, 然後被送到房間門口.

上船第一課就是安全講習, 參加完要報房號, 看起來不參加可能會追到你的房間去.

18:00房間ready, 17:30餐廳開始供餐, 策略當然是先去用餐, 房間不會跑掉, 但太晚去吃buffet會像是清理戰場一樣.

這裡是船上最大的餐廳TORGET, 廣場的意思, 四方形空間加上兩個長條形, 供應你想像的到的西式餐點, 還有你想像不到的挪威特有餐點.

在這堆食物裡面, 我有兩樣東西從頭到尾都沒碰, 一個就是下圖起司盤, 餅乾加上起司每一天每一餐都有, 而且起司看起來頗高貴, 但我興趣缺缺~ 

吐司區早餐時間我還去烤過幾次, 但冷雜糧麵包的高塔我完全爬不上去.

這一區是我的最愛區, 可以稱為海鮮醬料區, 魚子醬滿滿一碗, 其中有一種蝦仁白醬超強, 塗抹任何食物, 任何食物都會變好吃.

冷盤這一區總是有魚料理和馬鈴薯, 給你滿滿的EPA和DHA, 老實說並不難吃, 只是外面天氣這麼冷, 難道不能多點熱湯嗎?

登船首日的今日濃湯是大干貝白醬濃湯, 干貝的確超大, 而且燉煮的很透, 干貝入口即化, 但是這湯鹹的一定要來些麵包才能適應.

看起來挪威人也很愛醃菜, 後面像裝飾品罐裝蔬菜也是可以食用的, 酸酸甜甜很適合搭配這些冷食.

Hurtigruten寫的一手好菜單, 讓我把每一天的菜單都收集回來, 好好研究. Hurtigruten的船看起來是運貨和極光觀光, 但從菜單來看根本是一艘美食船, 菜單上面對食材和食譜的講究讓我很訝異.

這隻超大比目魚是今日最顯赫, 深海魚類, 我已經忘記上一次我吃這麼大一隻完整的魚是哪時候?

這比目魚最常貼在海底, 有很強的保護色, 所以他兩顆眼睛都長在同一面.

這道菜名為Oven-baked Sterling Halibut, 食譜來自世界廚藝大賽Bocuse d'Or 2007年Sven Erik Renaa挪威主廚拿到最佳海鮮類獎, 食材就是挪威峽灣的比目魚, 有趣的是當年得獎合照旁邊是倫敦名人肥鵝的Chef Heston Blumenthal.

魚本身看起來很堅硬, 但吃起來質地滑嫩, 鮮甜之處有種龍蝦味, 好吃!!! 菜單說這條魚簡單說就是奢華, 而且是piece by piece的奢華, 挪威人稱這有歷史的魚為God Fish, 吃的時候要有種崇敬的心.

吃完飯後20:30有一場Information Meeting, 這些老人出來玩都這麼認真嗎~~

話說和這麼一大群老人在同一艘船上有什麼想法?

我常說歐洲的年經人迷惘無禮又放肆, 但他們變老後, 會開始彌補變的溫和有禮又助人, 喔~對了, 他們會提醒你地板有冰會滑要小心!

22:30船離開Bergen時大雪紛飛, 解說員大聲的說船離港時大雪是一個好兆頭, 還強調大家一定會看到極光. 我相信解說員每一場都依照不同天氣說不同的話, 但聽在耳裡還是很受用.

挪威第一個北極探險家Fridtjof Nansen極地之旅的啟航這一章中寫著-

於是我向北, 往陰鬱之處行.
在那裡, 陽光從不臨幸.
在那裡, 天永無白日.
所以會有極光.

"所以會有極光"是我加的!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