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挪威.Ålesund] 北極探險 航海日誌 Day 2. Mt. Aksla攻頂殘念 土地公顯靈 遇見維京人的海盜魂


在還沒進入北極圈的日子裡, 生活就是好好的睡覺好好的吃東西禦寒, 所以三餐我們都準時來TORGET報到, 今天早上仔細看原來TORGET是客廳加上書房造型.

嗯~早上版本的起司比較軟.

雖然早餐的選擇很多, 但熱食區吃來吃去都差不多, 印象很深刻的是熱呼呼的黑棗醬, 這東西很內行, 就很順便~

來談談我早餐的最愛, 通常這一碗結束我就飽了, 碗底以cereal為基底, 船上cereal很厲害, 種類千奇百怪但也見怪不怪了, 上層鋪上水果丁, 在加上也是千奇百怪的優格, 和一點點千奇百怪的果醬, 最後上牛奶, 每天都可以開發出不同的口味, 超讚!

船有一陣子搖晃的厲害, 草草結束早餐.

到第七層沙發看雪景, 伴隨著海浪上上下下, 不小心就昏睡過去.

這一次的搖晃其實不是搖晃, 只是還不習慣, 只要有心, 人人可以是海賊王.

所以說晃其實也是一種運動, 五臟六腑的運動, 中午一到也餓了, 問題來了, 抵達Ålesund的時間剛好是12:00, 是午餐時間, 策略是先吃午餐, 因為Ålesund不會跑走, 但太晚去吃buffet就會像在清理戰場, 我的名言.

今日午餐最亮眼 - 燉豬肉片, 大口吃肉這才像維京人.

判斷這豬肉應該是整塊肉先烤後燉煮, 然後切片.

船上的甜點沒有一餐不好吃, 有幾餐直接先來杯咖啡和甜點, 再用餐!

抵達第一站Ålesund, 雖然稱為第一站, 但這中間船其實停了不少港口, 以停長時間來說這是第一站, Ålesund停三個小時.

長時間停靠的港口都有厲害之處, Ålesund曾經在1904發生一場大火, 把整個Ålesund燒光, 一萬人無家可歸, 這城也差不多就一萬初的居民, 然而只有一人死於這場火災.

火災後第一個外援組織是德國, 派了四艘戰艦運送物資到Ålesund, 所以MS Polarlys整船滿滿的德國遊客我們不用訝異, 德國和挪威很有愛, 漢薩同盟.

Ålesund的推薦景點 - Mt. Aksla, 是一座小山丘, 有階梯418個, 上面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Ålesund的美景.

漢克斯和我決定攻頂, 這和溪頭天文台比根本不算什麼!

走了五十階發現路面陡又結冰, 漢克斯走在我前面大概五六步距離, 忽然腳一滑又屁股一滑, 像溜滑梯一般溜下來, 心想還好我在下面, 可以接住他, 這時對面下山的一位老伯, 年約60, 很神奇的竟然在冰上開使用跑的下坡想要拉住漢克斯, 試圖挽救一場山難, 就在電光石火之間, 漢克斯自己抓住欄杆停止下滑, 但很不幸的保溫瓶還是從背包中掉落山坡, 更神奇的老伯竟然從我身旁跑過駕著風追著保溫瓶而去, 最後擋下保溫瓶的墬落, 救了保溫瓶一命, 我感謝著從老伯手上接過保溫瓶, 見他面赤色呈關羽義薄雲天貌, 臉有皺紋卻雙眼炯炯有神, 我從沒見過這麼英勇的老人, 難道是土地公顯靈或他是海豹部隊退役, 真想給他個國光獎章.

話說我們家還有這樣的保溫瓶約20個.

攻頂殘念.

回程途中經過一所幼兒園, 看到驚人的一幕, 一位小朋友正在偷偷爬樹, 而且越爬越高, 最後坐在樹上, 我等著看好戲, 猜測應該有兩個結果, 一個結果跌下來大哭, 另一個結果可以欣賞旁邊的老師用挪威語罵小孩, 兩個結果都沒發生, 在這裡見證到維京人的海盜魂.

漢克斯說在他們學校爬樹會被記過, 國力就是這樣展現的.

MS Polarlys極光號的英姿, 她是一艘很漂亮的船, 尖尖的頭圓圓的屁股.

掛著挪威郵政的旗幟.

Goodbye, Ålesund.

晚餐不是buffet, 用三道菜的方式呈現. 雖然晚餐沒有buffet吃到飽, 但吃了早中餐通常也一路飽到晚上, 這方式還不錯, 而且食材看起來是中餐拿出來改良的,  而菜單寫的很詳細, 了解後會覺的好吃.

今天前菜和海藻有關, 海藻來自挪威Lofoten Seaweed Company, 羅弗敦群島名氣不小, 該海域生態健全, 附近有世界上最大的深水珊瑚礁.

主菜是紅酒醋鹽羊腿, 羊腿來自Ålesund附近Hellesylt, 在地羊.

除了羊肉爐, 我對羊肉並沒有特別的喜好, 但這羊肉很不羊肉, 吃起來口感很像多汁版的菲力, 有滿足到我想大口吃肉的心情. 

甜點是焦糖蘋果派, 上面這球冰淇淋Skjenning ice cream, 冰淇淋為製造節慶麵包Skjenning時剩下的食材, 廚師避免浪費所以做成冰淇淋, 完全沒感覺是廚餘, 挪威人的甜點都好吃! 

今晚船停靠Molde時, 認真的去欣賞郵輪停靠時的狀況, 雖然只停了30分鐘, 但我們跑下船去溜躂溜躂買零食, Molde雖小但很漂亮, 小鎮張燈結綵比Ålesund還有活力, 後來才知道莫爾德國際爵士音樂節在這舉辦, 是全世界最大、最重要且歷史最悠久的國際性爵士音樂節.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