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彰雲嘉] 西濱兜風去. 凰珍喜餅、鹿港魷魚王、口湖好蝦冏男社、布袋炸遍集團、高跟鞋教堂、好美里立體彩繪村、老龍師肉包


西濱快速道路台61平常總是寧靜, 沿著海線一路從彰化開往雲林嘉義似乎也是個不錯的微旅行計畫.

來到鹿港買乾糧好上路, 鹿港乾糧首推喜餅, 米可白家的鳳珍喜餅賣餅賣到有兩家店面(幫忙疏散人潮, 聽說她們家的蛋黃酥也很讚, 彰化的蛋黃酥怎麼那麼夯?!), 怎能不好吃, 牛舌餅還有芋頭口味, 本來想外帶個很吸引人的喜餅, 但想到沿路甩尾吃喜餅有一點衝突而作罷.

2016-07-10 14.01.55
到鹿港新天后宮時還是早市, 這時候要買什麼? 當然是常常排到火大的魷魚王, 一大早來還是排了十分鐘, 鹿港名產早就改成烤魷魚了, 現在還加了油蔥提味, 你知道...那魷魚已經大到無法用竹籤撐起, 改用便當盒裝.

IMG_3195
來到雲林湖口, 來拜見幾個拿出娶某本的冏男創立的好蝦冏男社, 用自然生態養蝦, 投入最少的藥來養蝦, 雖然蝦子吃起來都一樣, 但是就是看見這種用心, 所以來好蝦冏男社辦一桌, 希望他們的娶某本都能賺回來.

IMG_3200
蝦子一生要換20次殼, 但換殼的時候並不是直接把衣服脫了, 而是裡面會長出新殼, 脫掉外面的舊殼, 所以吃蝦子的時候會發現有些蝦子殼很薄, 正是換殼的蝦子.

這盤無殼蝦並不是基因改良的無殼蝦, 人工剝的無殼懶人蝦.

IMG_3202
冏男帶我們看了池塘裡的養殖蝦, 蝦子們還真是活潑啊! 訓練有素的蝦朋友們, 表演一點都不怯場.

IMG_3214
再往南就來到嘉義布袋漁港, 來到漁港怎能不吃炸遍集團, 人家都是炸豬排炸雞排, 他們家專炸海鮮, 首推鮮蚵炸蝦猴、小螃蟹、水晶魚.

2016-07-10 14.21.36
布袋漁港旁多個高跟鞋教堂, 高跟鞋當然是要這樣拍!

IMG_3246
布袋好美里立體彩繪村應該是全台彩繪村之最, 走3D路線, 超級好拍.

IMG_3255
那就不能不提神人寺廟彩繪藝術家曾進成, 跟著他的FB就可以看到他沒有天花板的作品, 3D透式圖如果不用電腦模擬很不好畫啊!

IMG_3268
有趣的是本來好美里應該是海線上一個寧靜被遺忘的小村落, 如今是遊客一車一車的進來, 遊客進來看彩繪, 在地人出來看遊客.

IMG_3303
返程又來到鹿港, 老龍師肉包的人龍似乎沒有前幾年那樣誇張, 但是偶爾還是發現有人十盒十盒的把白白胖胖的肉包們外帶, 老龍師肉包走少見的微甜路線, 其實雖然是肉包, 但真正精采的是肉包充滿咬勁的外皮.

2016-07-10 17.19.52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