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屏東.小琉球] 千金難買面海第一排. 龍蝦洞民宿、洪媽媽早餐店


小琉球民宿通常有幾個淺規則.

1. 房價算人頭.
2. 通常房價含船票, 摩托車票, 早餐.
3. 也包含夜間導覽和潮間帶導覽.

龍蝦洞民宿還有一特點, 就是那千金也難買的面海第一排, 也是颱風侵襲第一排, 在新聞上看到有些災情, 希望洞主都還平安.

IMG_3901
噹噹! 海天不同色, 好久沒看到這麼白的白雲又這麼藍的藍天, 遠遠浪聲的小琉球海岸線.

IMG_3902
日出, 幾艘漁船緩緩在海面移動.

IMG_3930
烤台, 幾分鐘就可以有古銅色的肌膚.

IMG_3925
一大早, 老闆room service帶來小琉球排隊早餐洪媽媽早餐店的豆漿/奶茶, 黑糖賓士包以及蔥油條, 都是小琉球的早餐一哥, 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小琉球.

蔥油條的特點就是比牙齒硬, 需要齒間的搏鬥, 早上就可以有完整的臉部運動, 至於黑糖賓士包, 這外型真的是德國手工藝用心捏出賓士狀, 之後可以收看和另一間古早味早餐的黑糖包比較.

IMG_3939
要激推龍蝦洞民宿亮哥晨間潮間帶導覽, 亮哥帶著我們像巡田水一樣沿著龍蝦洞退潮的海岸線一路探勘, 最後真正看到百年難得的奇穴龍蝦洞, 夠精采!

陽隧足, 看到陽隧足拼命揮手時就是快漲潮了~~ 海水帶來的浮游生物讓陽隧足興致勃勃.

IMG_3950
海參的一種 - 蕩皮參, 手握他輕輕撫摸會尿尿般噴水, 一生都在吃沙吐沙, 海洋過濾器, 海中的清道夫.

警語: 如果要好害羞的摸摸, 要跟著導覽老師前進喔! 畢竟海中生物百百種, 有些是保育不能摸, 有些是帶有毒性不能摸.

IMG_3987
海參不但有保護色, 還有保護裝置.

IMG_4007
在龍蝦洞看潮間帶到滿地的海膽, 有一股深深的飢餓感, 但是千萬要小心走, 跌下去剛好就是地獄的躺釘床了.

IMG_3997
海膽除了黑色的外表, 也有綠色和粉紅色的種類.

IMG_4022
亮哥的派大星, 這真是開眼界加長知識啊! 放在手裡, 好不實際.

IMG_4043
龍蝦洞民宿的夜間的觀星導覽也是一絕, 小琉球在地的導覽哥哥, 帶著我們尋寶般到達廢棄停機坪, 不但看到小琉球完全無光害的星星們, 還看到台灣島那邊精采的雷電交加.

唯一的光害應該就是呼嘯而過的機車群.

2016-07-28 21.00.47
當然還有小琉球最火紅只有晚上可以見上一面的棋盤腳, 晚上開趴就是要在棋盤腳下啊! 沒看過棋盤腳, 那就要來聽夜間導覽.

2016-07-28 21.31.4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