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記食] 學士路怎麼吃?. 寧波風味小館、炒飯超人、雙江茶行 加映 彰化鵝肉成


中國醫藥學院學士路附近有連體三餐廳, 分別是寧波風味小館炒飯超人雙江茶行, 停好車後可以走過路過巡禮一下.

最近常常看到寧波風味小館的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禮盒, 很緣份! 他們家主打三低二高(低糖、低鹽、低膽固醇、高鮮、高纖), 健康不油膩, 客家基底融和在地特產入菜, 變化出台、客、江浙融合的創意菜餚, 這些菜餚剛好都不是三低二高的族群, 真是令人好奇啊!

海鮮豆腐煲, 最近喜歡吃這種厚皮豆腐, 配合海鮮, 煨得很入味. 另外就是蔥抓餅二吃, 木須炒餅燒雞捲餅, 醬料好的情形下燒雞捲餅一點都不輸牛肉捲餅.

2016-03-05 12.13.54
更歲餃子燒, 長得像餃子, 作法像鍋貼煎餃, 上面的醬料和柴魚像極日式章魚小丸子的風味, 兼容百家獨樹一格.

2016-03-05 12.15.58
吃炒飯試廚師的功力, 忽然聽到隔壁的炒飯超人把鐵鍋炒的鏗鏗作響.

2016-03-05 12.06.17
隔壁的炒飯超人是炒飯專家, 看看牆壁上的炒飯的種類少說有三十種, 炒飯的功力在於飯鬆飯香入味, 看似沒有門檻, 其實最複雜, 這年頭能專注一種功夫也是成就. 炒飯超人的燉湯也煨的很好, 現在要吃到這樣有火侯的湯品很難.

2016-03-13 19.07.31
最後可以到隔壁的經營超過三十年的泡沫紅茶老店雙江茶行喝杯紅茶, 這種舊式老茶館是我們國高中時代的春水堂, 林立在居仁國中和台中女中附近, 不只賣茶, 還供應餐點或點心, 那個時代下的時尚.

單子十幾張的在排隊, 老闆認真的揮汗搖著紅茶, 我們在高腳椅上等著, 很慢但感覺還不錯, 可以看到店老闆的認真, 真材實料力求天然的紅茶, 消暑解渴, 也喝到歷史和時光.

2016-03-05 12.36.06
同場加映 - 彰化鵝肉成.

最近吃到最好吃的炒飯是彰化的鵝肉成, 他們家賣鵝肉, 我卻偷偷的畫到重點 - 炒飯, 真的炒到飯粒顆顆分明, 油油亮亮, 一口接一口, 欲罷不能, 正宗炒飯蝙蝠俠.

2016-05-21 18.30.53
老闆翻炒, 鐵鍋坑坑作響, 炒飯的飯粒就像跳跳糖可以在嘴裡跳躍!

2016-09-11 17.52.29

此外, 還很推薦沒有畫面的鵝下水, 要找到這樣內容豐富的下水好難, 而且還帶有濃濃的懷舊味道!! 鵝肉質地也很優, 鵝肉鵝皮含水帶汁不乾柴.

2016-05-21 18.29.16
如果要走簡單路線, 點上一碗鵝肉冬粉就非常享受, 湯頭清甜, 鵝肉甘甜, 很上等的鵝肉料理就是不用料理.

2016-09-11 17.50.13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