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記食] 門口的大大們 老實說你們是不是臨時演員?. 品心港式飲茶、香港金寶茶餐廳


港式飲茶在我們那穿開襠褲的時候, 三不五時會光臨那時僅此一家的大大茶樓, 看著滿場的推車送來精緻的點心, 就像當年的港星一樣瞎趴, 不小心轉動手掌唱出對你愛愛愛不完, 過幾年後偶爾路過香港和深圳, 發現廣州的港式飲茶, 好吃的廣東人一大早就在人聲鼎沸的餐館裡喝飲茶當早餐, 學會點食指說謝謝的絕技, 而且餐點道道可口道道經典, 哪一國人的早餐就有嫩鳳爪和腸粉? 羨慕不已.

台中好的港式飲茶常常得排隊, 經過大里品心港式飲茶(公益路也開了一間), 門口總是有人站著, 這根本就是一種廣告, 所以入內一探究竟.

烤鴨油雞叉燒三拼, 三拼底下壓著泡菜, 非常解油膩.

2016-07-03 17.28.45
品心小籠包, 噴湯汁程度小聯盟, 台中一帶好吃的小籠包甚多, 很難上台一決雌雄.

2016-07-03 17.29.10
鮮蝦腐皮捲, 可惜有一點炸太過, 也不懂醃櫻桃妹出現的原因.

2016-07-03 17.45.50
蜜汁叉燒酥金屋藏嬌則是類似辦桌料理.

2016-07-03 17.37.22
瑤柱蘿蔔粥, 粥的內容還不錯, 雖然拿柯南放大鏡看還是沒發現干貝絲, 而上面的小零食很出戲.

2016-07-03 17.38.15
水晶餃鮮蝦, 還好有蝦子哥罩住全場, 蛋黃奶皇包因為乾旱泥沙淤積所以無法流沙.

2016-07-03 17.40.43
科博館前的香港金寶茶餐廳也常常有人在門口逗留, 哪來這麼多臨時演員啊?! 香港金寶茶在舊店家時去過幾次, 那時候擁擠的小店真是擠到流油.

香港金寶茶就是以凍檸檬紅茶爆名氣, 我們2009年那個蠻荒時代沒看過凍檸茶的檸檬給那麼囂張的, 所以一炮而紅.

2016-04-16 11.42.45
流沙包, 一級警戒, 小心這流沙包真的有流沙.

2016-04-16 11.49.17
當紅炸子雞半隻, 雖然香港雞有名氣, 但是要比上我們道地的甕仔雞, 有難度.

[記食] 甕缸雞終結站. 霖記甕缸雞 VS 咕咕香甕缸雞

2016-04-16 11.52.20
鹹魚雞粒豆腐煲, 超下飯的一道菜, 豆腐弄得老皮嫩肉, 雞粒滑順, 倒是沒看到鹹魚本人.

2016-04-16 11.54.53
九王鮮蝦腸粉, 話說這腸粉和腸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充其量就是長得像腸, 外皮由米漿製做, 內裡包含各種餡料, 最常見的就是鮮蝦, 腸粉很不好夾, 常常覺得就直接吃大蝦有這麼難嗎?

然而這就是我國吃的藝術, 用幾個形容詞來看看, 皮白如雪花、薄如蟬翼、晶瑩剔透、細膩爽滑, 看到這裡您怎麼可能還不興奮!

2016-04-16 11.55.59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