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大里.小麥.日群牛肉麵

地址: 台中大里市塗城路669號

上一次吃到小麥家的料理, 連我弟那種麵食不沾的人都讚不絕口, 從小麥還是我同事的時候, 我就很不要臉的拜託讓我到他家作一個專題報導, 終於今天如願以償..

中南部小吃最最厲害的就是口味道地, 老闆不吝嗇的放所有的好料, 份量足, 吃的大家眉開眼笑, 也花你沒幾兩錢, 這種好的店家不報導, 怕良心會過不去啊!

塗城路轉進去後十分鐘後, 就在右手邊, 是一個小小的坎棒, 真的是巷弄間的好料, 要認的清看的明喔~

米糕, 我們家Hanks霸佔的他不放, 我嚐了兩口, 飯粒顆顆不含糊, 香味夠, 吃起來不鹹不膩...想到我在英國的時候, 米糕和肉圓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好味道..

苦瓜排骨湯, 你有看過這麼大碗的嗎? 在台北, 一小碗蒸出來, 五個湯匙就喀完, 要你五十元, 這一大碗, 排骨入口即化, 湯是一口皆一口的停不下來, 甘美的湯品...寫到又餓了起來.

家庭手工水餃, 要團購嗎? 小麥幫你媽開個網路團購吧!還好我們家冰箱承伯母厚愛, 還有八十顆...乾媽~~

配酒的最佳良伴, 今天真的是吃不怕的..

重頭戲上場, 微微中藥味的牛肉麵, 吃起來就知道是老湯, 不是一兩年手藝可以辦到的, 牛肉湯最怕死鹹, 清淡的牛肉湯其實是最難的, 我們吃完後一整天沒有口渴的感覺, 真的是可以當開水喝..

給這好咬, 又有一點咬勁的牛肉一個特寫, 帶有一點筋的牛肉就是有這種咬起來就斷的口感, 真的是要給他拍拍手..

平時我是都不留店家的住址的, 這一次在文前就留了, 好吃報你知..對了我們家小麥仍無女友, 意者請洽本Blog...      

3 意見:

Lily Huang 提到...

我也要吃啦 > <
那可不可以把牛肉湯的秘訣寫一下?
我現在自己做的牛肉湯都是死鹹阿
而且 牛肉都是靠著煮很久來讓他軟爛
不彈牙阿...

匿名 提到...

那你可能要請教一下小麥媽
牛肉麵我真的是外行了
返台後你真的可以去吃吃看喔
雖然沒有美麗的店面
但是實在好味道喔

匿名 提到...

Lily 返台後, 我帶老婆找你ㄧ起去吃.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