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南投] 噴了~. 噴水餐廳

怎麼這麼巧, 要到日月潭前, 到先到南投埔里用餐, 就剛好遇到2011的美人腿節, 完全沒有一點刻意,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好人有好報.

這美人腿節, 其實是在推廣腳白筍, 多麼有創意的活動, 跟大家說, 南投是好山好水好腿, 身為南投人, 這是一種驕傲.

IMG_5726.JPG

我買幾個桔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 選自 朱自清 背影 -

IMG_5733.JPG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 有所謂的"民間"11友人.
蔣經國的11位民間老友遍佈台灣各地,包括來自桃園的黃斌璋、黃文彥,台中縣的林寅、南投縣的張讚盛、蕭獻澤;宜蘭縣的羅文堂、花蓮縣的戴榮光、台東縣的李忠祥、高雄縣的楊煦、屏東縣的龔新通和澎湖縣的呂九屏。
大部分都是各大縣市的飲食老闆, 所以蔣經國總統本身就是開食尚玩家的先河啊!

其中蕭獻澤就是噴水餐廳的老闆, 在一場車禍後過世, 之後就由他老婆, 也就是照片裡面側臉的女士, 還有他兒子, 也就是照片裡面的小baby, 一起擔起這70年老店.

IMG_5736.JPG

老闆很推的麻竹筍, 因為當季, 所以麻竹筍非常的清甜. 麻竹筍其實老化很快, 不能久放, 割取的時間也很重要, 太老太嫩都不好吃.

IMG_5737.JPG

當初會想去噴水餐廳, 是在壹電視看到他們家蛋黃鴨的製作過程, 真是巧奪天工. 首先, 鴨子要先去內肉, 很詭異的功夫, 比北京烤鴨的師傅厲害, 留下一整張如同氣球的鴨皮, 之後在裡面填充蛋黃, 把整個鴨皮充飽, 又恢復鴨形. 之後一陣冰一陣煮的, 才成就這蛋黃鴨.

切片後的蛋黃鴨, 吃起來冰冰涼涼, 鴨肉和蛋黃的香味混合, 加上底下爽口的泡菜, 非常的搭.

IMG_5747.JPG

來南投還要吃米粉, 我總覺得埔里米粉和其他地方的米粉不一樣, 埔里米粉是透明而且很粗有口感.

IMG_5748.JPG

紹興炸豬腳, 滿滿的紹興味, 很香. 外面的炸雞排業者, 紹興炸雞排還沒有人引進, 請加油.

IMG_5750.JPG

炎術的冬瓜茶以養生食材為訴求, 不加任何添加物. 不過選的荷葉(joe不知道荷葉甚麼味道啊!), 這味道實在太養生了!!

IMG_5759.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