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台北記食] 法式下午茶. PAUL

雖然台中很多珍奇異果都吃得到, 但是有些國外來的好店不一定會開在台中, 所以三不五時還是要移動一下屁股到台北, 總比飛到法國才能吃得到好多了.

PAUL 的老闆名言: 「我以120年來都堅守『落伍』的古法製程而驕傲!」, 現在這個時候落伍就是先進, 土法才是王道啊.

1889年的時候, PAUL還是一家小型的麵包店, 一直到1958年, 第四代掌門人Francis Holder開創在百貨公司賣麵包的專櫃, 傳聞中他們烘培一個麵包要七個小時, 其實時間的因素也還好, 好的麵包師傅都可以複製. 但真正厲害的是他們有8,650英畝的土地, 自己種植冬麥, 供PAUL的麵包原料使用. 放眼台灣的麵包店, 應該都還沒有這麼龜毛的.

仁愛店剛開幕的時候還曾經把空運來台的麵糰吃到斷貨三天, 讓全世界見識以吃為生命全部的台灣人.

IMG_5365.JPG

無論是甜點或麵包都金光閃閃的. 限量三兄弟正等著貴婦帶回家啊!

IMG_5342.JPG

PAUL的服務生穿著很特別, 醫生袍上搭白賊七帽.

IMG_5332.JPG

裝潢是古典鄉村風. 這些裝飾用的神兵利器, 應該也是法國空運的, 在台灣要營造這些鄉村風的元素, 很多都脫離不了大同小異的貨源.

IMG_5333.JPG

如果想知道法式鄉村風, PAUL就是最好的範本.

IMG_5338.JPG

今天點的是下午茶套餐 - 凡爾賽宮廷饗宴. 應該會跟路易十四一樣奢華吧!

menu上寫著 - 法國人說: 生命中有兩件事情, 你絕對不能開玩笑, 就是愛情與麵包. 我們常常問人家愛情與麵包哪一樣重要? 答案不就在這裡.

IMG_5345.JPG

套餐含有:
四個canapes, 鹹的..還好有加上醃漬的小黃瓜, 勉強吞進去. 沒有感到很奢華. 鹹的好像和下午茶的奢華扯不上邊.

IMG_5349.JPG

怒了! 馬卡龍(最右)我只看到一眼, 兩顆就消失在Hanks的口中, 這不是"少女的酥胸"嗎? 兒童不宜, 成人限定..知道嗎?. 在我們家吃下午茶還是要用搶..卡位..拐子..心機的..

凡爾賽宮廷饗宴包括經典巧克力麵包和迷你葡萄鍋牛捲(最左). 還有兩個自選甜點(中間)和自選飲品(老子曰茶).

是不是覺得老子曰茶Lao Tsu Say很中國, 它可是道道地地台灣在法國行銷的產品, 在法國走的是高價茶品. 老子曰茶的老闆 - 葉兩傳是一個前廣告人, 在法國打造禪的飲茶文化, PAUL在台灣的代理權也是他拿到的

IMG_5348.JPG

聽說一定要點草莓1001頁千層派, 兩片酥皮包著草莓顆粒和卡士達, 看起來會很甜, 其實不但不死甜, 還被草莓的酸混的很香甜.

不過在這千層派前我困惑了, 這要怎麼吃啊! 叉子往酥皮上一壓, 卡事達剛好壓出來. 來! 要這樣吃, 先用叉子卸下一小塊酥皮, 再挖一些卡事達和草莓在上面, 讚吧!

IMG_5355.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