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台北記食] 也吃鰻魚飯. 阿正廚坊

今天是要來吃鰻魚飯的.

阿正在網路上算是一個爭議型的人物, 有很多知名部落客愛推, 更有不少人反推, 阿正也不會因為他是老板就噤聲, 他對部落客批評他的看法基本上是正確的, 對料理的態度也很堅持, 還有廚師要有這樣的文筆不容易, 值得嘉許.

可能會問有負面評論, 還去?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沒去吃過怎麼會知道到底是否美味?

IMG_5313.JPG

阿正廚房的料理可以歸類成無國界料理, 西式的吃法, 但是端出來的不一定是西式的餐點, 有可能滷肉飯, 有可能鰻魚飯, 也有可能牛肉麵. 不一定有創意, 但是可以看得出來很用心.

筷子和刀叉並列, 衝突的美感.

IMG_5306.JPG

開胃菜是簡單的三樣打開味蕾的冷食, 剛剛好的有開胃.

IMG_5310.JPG

湯品中喝得到被打的很碎的濃稠玉米顆粒.

IMG_5316.JPG

蒜泥二層肉, 這道菜感覺很家常, 簡單的白煮肉墊在透抽身上, 加上半顆溫泉蛋, 很特別的營養組合, 而且還賞心悅目.

IMG_5319.JPG

七八月是鰻魚的盛產季節, 吃鰻魚最好, 還是涼補, 日本人最近正好鰻魚日, 一鰻難求.

幼苗不足 日鰻魚價格飆漲

為了去除鰻魚的土味, 上面加了山藥泥和海苔粉, 把鰻魚弄得更滑嫩. 此外阿正飯煮的真好, 他的學徒都是從煮飯做起, 基本功好.

但是如果要說鰻魚飯, 我會推

[2008年台中餐館評鑑名單] 大東屋

大東屋的鰻魚沒有阿正大, 飯也沒有煮的比阿正好吃, 但是他們的鰻魚完全沒有土味, 不知這關鍵技術在哪裡? 因為鰻魚的料理是很複雜的. 鰻魚從背開處理, 清洗後, 烤熟, 再蒸軟, 冷凍後, 挑去暗細的刺, 還有複雜的醬汁, 算是非常搞工的料理了.

IMG_5321.JPG

飯後上了阿正獨家的羅勒冰淇淋, 香氣濃厚, 去除剛剛口中鰻魚綿密的重口味, 來得不錯.

IMG_5322.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