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賀小弟結婚] 角色扮演婚攝

照像最難的應該是拍人像, 最好拍的應該是食物, 食物就乖乖躺在那裏, 它也不用擺姿勢, 拍壞了大概就是食物不好吃, 但拍人像拍壞了, 就很不應該, 因為好的攝影師應該要鬼斧神工化腐朽回神奇.

個人覺得婚攝要拍的好, 有幾個必備的要件.

1. 路拍要不怕死, 我這張只是從窗子拍出去, 實在太不專業, 我看過整個人吊在車窗外的, 有人坐在天窗上的, 有人下車指揮交通順便拍的..這些人應該都是狗仔出身的吧!

nEO_IMG_IMG_6503.jpg

2. 不能跟著主角團團轉, 厲害的攝影大哥站好位置, 望遠鏡頭一拉, 立刻到位, 我們這種淺焦段的, 跟著新娘到處跑, 人家還以為新郎在拍照嘞.

nEO_IMG_IMG_5899.jpg

3. 婚攝不是拍食物, 這一張竟然請他們"把手借拍", 好像又回到拍魚翅燕窩了, 只差沒有把手放在盤子上, 不過也許放在盤子上我的FU就回來了...

nEO_IMG_IMG_5951.jpg

4. 按快門要快要快要快, 快的話多按幾張, 總有一張可以看到新娘抬頭了.

nEO_IMG_IMG_6566.jpg

5. 鏡頭要廣, 這一張我們家Hanks被鏡頭捨棄了...這就心有餘但錢不足了..

nEO_IMG_IMG_6592.jpg

6. 拍不好但要會修圖, 新娘妹妹不是包公, 可惜我修不出來...

nEO_IMG_IMG_6603.jpg

7. 卡位是一定要的, 因為體型關係, 就算身為新郎哥哥竟然也卡不到好位, 就只能望背影嘆氣, 這一張真的不是做效果, 因為肚子卡到椅子過不去.

nEO_IMG_IMG_6640.jpg

8. 沒有獨立閃光, 一切就免談了..

2 意見:

tvis 提到...

你有像你弟喲 ~

To Be Two Bee 提到...

是他像我..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