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瑞士] 漢克斯記事

有些人問我要不要生小孩, 通常會這樣問的人一定做了不少壞事, 心想如果小孩跟自己一樣難管教, 那就真的太慘了. 更多人問, 小孩那麼小, 為甚麼要帶他出門, 他根本不會有印象, 是的! 大人的世界就是如此複雜, 生小孩, 有一個真正優點: 他的ㄧ個新舞步, 就可以讓你誠實的下意識大笑, 不是那種應酬的傻笑, 那種笑可以讓你很快的忘記他做過的種種劣行,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真正的歡樂, 生小孩還真是會讓你笑個屁滾尿流.

旅行也一樣, Hanks雖然跟其他小孩一樣, 也會哭..也會鬧..但是只要有一點點歡樂, 他仍舊是我帶團一定要的成員, 有了他, 我可以逛玩具店久一點, 有了他, 我可以多看幾眼冰淇淋, 有了他, 我們可以很吵也不怕白眼, 有了他, 可以在頭等艙之後跟著上飛機, 有了他, 我可以吃他的兒童餐, 有了他, 可以跟他朋友交談, 有了他, 總是可以有很多糖果口香糖可以吃, 再脫掉好幾層面具後, 其實我們都是小朋友, 也都在夢想當小朋友.

Hanks目前正在經歷叛逆期, 很多人建議我送去學校讓老師管, 老實說, 如果自己的兒子自己都管不住, 要奢望老師苦口婆心或動鞭子那更不可能了, 在職場看過越來越多人後, "人格"真的是作為人最重要的事情, 也關係到一個人能不能快樂成功的重要因子. 人格養成是要靠父母的.

旅行, 我只想告訴他, 老爸不是超人, 不會講法文, 老爸也會掉漆, 也會迷路, 也會忘記蓋票章, 但是遇到突發事情, 樂觀的應對跟處置必要的, 雖然老爸我也在學, 而且哩哩落落..這就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 旅行中, 我們住過豪華酒莊, 我們住過小青年旅館, 吃過米其林大餐, 吃過路邊攤, 你可以選擇你要的人生.

瑞士是一個把小孩當成"獨立個體"的國家, 應該說歐洲很多國家都有這種共識, 而且對小孩甚至比對大人還好, 我想: 小孩帶的好, 也可以減輕國家負擔, 說說小朋友的福利, 搭火車有卡片可以收集, 住飯店有小禮物贈送, 進餐廳不是畫冊就是小禮物, 難怪這裡的小孩每個都喜孜孜的.

nEO_IMG_IMG_4768.jpg

把下雪當成吃冰的Hanks, 老是把舌頭伸很長

nEO_IMG_IMG_4500.jpg

建築師Le Corbusier設計的 LC4, 這躺椅要價十三萬, 我們常見的是上面有紋路的xx皮, 這一張是全白的, 一時還分辨不出來, Hanks竟然在上面給我耍寶, 一張用數學公式導出來的椅子, 是一定要崇拜一下的.

nEO_IMG_IMG_5195.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