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挑選旅館 每個人都有那過不去的坎. Adamar Hotel Sultanahmet Istanbul 房間篇


在歐洲的旅館,類似黃大米這樣的浴室溢水事件,在過去旅遊經驗裡十分常見,水溢到浴室外,不是方便不方便的問題,而是安不安全的問題,在乾溼分離的浴室,加上現在長的很美的磁磚,浴室溢水非常容易滑倒,是危險問題。

對於旅館選擇,每個人都有那過不去的坎,我最無非接受的是清潔問題,床上有毛髮,撥掉就好,但是如果留有上一個房客留下的物品,那就表示清潔根本沒到位,絕對會立刻要求換房間。

一進到Adamar Hotel,就發現床上有一根頭髮,觀察一下,有一定的乾淨度,所以就當是清潔人員的落髮,也沒多說什麼。

比較有趣的是伊斯坦堡的旅館通常都會有一個門口的接待人員,他們的工作是幫忙提行李,帶領你進到房間,還會簡單介紹一下房間設施,例如講解這是衣櫃,最好我們是一臉看不出衣櫃的樣子,接待人員不離開的短短時間,通常有些人會給小費,我們是不給,因為他們都知道亞洲人沒給小費的文化,傳統的最好,沒必要破壞規矩

Adamar Hotel在伊斯坦堡是地點相當優越的旅館,它就在舊城的中央,離聖索菲亞大教堂和地下水宮殿幾步路的距離,晚上都還會溜去Sultan Ahmet Park吃路邊攤,晚上的舊城,巡邏警察成群,應該是安全的。另外,Adamar Hotel有幾間標準的三人房,適合一家3口的小家庭。

提到路邊攤,我們最常買的應該是芝麻圈 (Simit)和玉米。芝麻圈幾個口味,原味、起司和巧克力,他們會在炭火上烤一下再給你,我們買到老闆認出來,老闆說著you come back again,芝麻圈說不上好吃,但有趣就是了。玉米分成炭烤和水煮,但玉米的品質差別很大,建議找年輕人開的或是架上玉米準備很多的店家。芝麻圈和玉米是伊斯坦堡最常見的路邊攤。

在Adamar Hotel,也是第一次在工作場所上班時間,看到穆斯林每天5次禮拜的其中一次,C/I的時候忽然發現門口的大叔怎麼不見了,往後一瞧,他在地上舖了一個小毯子,面對著牆壁虔誠的跪著。

Adamar Hotel位在街上的轉角。旅館的小哥已經準備衝出來幫拿行李。

MSI的螢幕,物超所值,幾個國產品牌在伊斯蘭國家都賣得很好。

這個燈也太會選,自動加上土耳其毯帽,這一定是符號。

以大理石為質地的浴廁,最要小心滑倒。

那塊有一個小腳丫的毛巾,請鋪在乾溼分離的交界處,最少腳底就不會那麼濕。

土耳其人肯定討厭洗臉盆,一個比一個還小。

好吧! 就算不是討厭,不佔位置是吧!

雙人加完整的單人床(非沙發床)。

這鏡子看起來很不一般,一直有一種伊斯蘭教的感覺,啊! 原來是尖尖的宣禮塔造型。

伊斯坦堡的旅館架構很像,逃生梯都在房子的正中央,節省空間,都設計成旋轉樓梯。

Adamar Hotel樓上的餐廳,晚上視野很不錯,但是空無一人。

秘密是在往上一階還有一個天台,視野更好,完全沒有玻璃的阻隔。

這燈散發出土耳其水煙的感覺。

這小哥賣的玉米很不錯,在Sultan Ahmet Park旁邊,因為錢找不開,他飛奔去旁邊店家換錢,我們只好幫他顧攤子,生意好到一直在數錢。

圓圈那個就是芝麻圈,長條那個是肉桂捲,旁邊杯杯那個木炭,兩個老伯在我們到之前正在烤手,是說沒那麼冷吧!

土耳其的火烤玉米都會先水煮過,所以吃的時候會誤以為噴汁。

和我國的烤玉米比起來,當然我國烤玉米大勝,不過我國烤玉米一根相當一顆便當了,土耳其烤玉米不到NT$30。

伊斯坦堡的冬天結束了!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