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搖起來! 夜店風的伊斯坦堡機場捷運


這一篇以另一個視角,從伊斯坦堡的舊城前往伊斯坦堡機場

可以看看土耳其決定以旅遊業當成最主要產業,如何大灑幣? 2018年正式啟用的伊斯坦堡機場,還可以聞到新的氣息,位於伊斯坦堡的西北方,需要一條機場捷運,機場捷運最後一段也在今年完工,這條M11機場捷運,從M2接上後,除了大之外就是濃濃的夜店風,很有伊斯蘭國家的特色。

如果你剛好也從伊斯坦堡舊城區離開,搭捷運的方法是T1-M2-M11,一氣呵成。和以前比起來,減少了離開捷運站,上到地面上。

M11車站很值得一遊,這條機場捷運以豪奢和特殊燈光有名,簡直就是蓋清真寺的規格,又廣又長,大到以為走錯路,這真的是捷運站嗎?

舊城T1的Sultanahmet,是舊城最主要的站點,附近可走到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大教堂。


T1到M2,M2的Vezneciler車站,從這裡開始從地上轉為地下捷運。

M2的Gayrettepe下車,轉M11機場捷運。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直接轉乘,比需要出站,再走一段路到M11。

 M11的車站也叫Gayrettepe,是起始站也是終點站,是2024年剛剛完工的車站。

接下來感覺就好像要前往月球。

聖索菲亞大教堂。

土耳其人很擅長牆壁上的藝術。

應該是剛剛完工,知道的人不多,整個車站空空蕩蕩,而且冷氣超強。

各位! 要離開地球了~~

伊斯蘭教國家很喜歡這種藍光,自己背景音樂加上咚滋咚滋,搖起來! 好有夜店的fu。

而且天花板也是仔細設計成波浪狀。

只是椅子也是設計成波放狀,坐起來不舒服,但是適合放個屁,很通風。

捷運車廂還可以聞到新的味道。

強烈建議體驗伊斯坦堡的機場捷運。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