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這咖啡館風景好但事實是不浪漫. Pierre Loti


如果你問我伊斯坦堡最愜意的活動? 那一定是坐著纜車上到Pierre Loti,在Pierre Loti Cafe喝一杯土耳其咖啡,來幾片土耳其現烙薄餅(Gözleme),在伊斯坦堡舊城的街頭,常常可以看到幾個婦女,用大平鐵鍋煎著和好的麵粉,這種餅和我國的蛋餅極盡類似,是說麵粉煎過大概就是這種樣子,大同小異,不過! 這種現烙薄餅裡面包的不是蛋,而是土耳其最多的起司,一言不合就會拉絲的起司,是土耳其街頭小吃中的必買,你可以想像熱呼呼的餅皮包著會拉絲的起司,這東西不可能不好吃啊!

土耳其人對於他們的咖啡很堅持,想這樣人滿為患的咖啡店,特別到店裡最深處巡視,他們竟然是用傳統的碳燒著土耳其咖啡直到冒泡為止,杯杯傳統。

這幾天喝膩了土耳其咖啡,打算喝一種土耳其更傳統的飲料,他們稱Salep,是一種蘭莖粉做成的飲料,上面會撒上肉桂,蘭莖粉也是用來做成土耳其冰淇淋的原料,所以可以想像這飲料有多黏,至於口感和味道,個人覺得非常像10倍濃稠的玉米湯,這種飲料在土耳其人不分大小都會來上一杯,相傳有如仙丹一般有健體功能,不管能不能強健體魄,飽足感很有是真的,一小杯下去,有一碗白飯的錯覺。

比較有趣的是,我們在伊斯坦堡這幾天喝了很多杯紅茶,土耳其紅茶一般都是各種店家menu裡的最低價,這種紅茶的味很濃很且很澀,很適合土耳其一言不合就有的重口味,例如土耳其的甜點,又例如剛剛那個現烙薄餅,雖然不甜,但起司味好濃,濃到嘴巴會有味道,土耳其紅茶不但搭配而且解臭。

這間咖啡館名為Pierre Loti,是個法國小說家,不少人說Pierre Loti Cafe是伊斯坦堡最浪漫,是情侶必訪之地,但...除了這座山是個墳墓山以外,歷史是Pierre Loti曾經到訪過伊斯坦堡,和一位女子相戀,浪漫的一起在這間咖啡館喝了杯土耳其咖啡,結果戀情告吹,多年以後Pierre Loti再回到咖啡館,女子已故,只留下一間咖啡館空留餘恨,說這裡風景很好是真的,如果說這裡會祝福情侶們的戀情,從過去的歷史來看應該沒有..

這條纜車線雖然路程很短約10分鐘,但是排隊要搞個半小時以上。

顏色比較紅那一杯就是土耳其聖物Salep,在這種風很大的戶外,肉桂粉隨時會戳到臉上。

金角灣是伊斯坦堡最美,無誤!

上桌的現烙薄餅(Gözleme),包著紙袋子,適應這裡的環境風沙大。

就是起司蛋餅沒蛋,起司會拉絲,土耳其紅茶最搭。

找紅衣服的人點餐,Pierre Loti走的是紅色系。

海景第一排,兵家必爭之地。

遠處有一張土耳其大國旗,好幾個高處上都有土耳其國旗,很愛國啊!

許多城市的樣貌長的相像,一條主要的大河流貫穿,許多大城市都有這個元素。

也有室內空間,今天天氣很好,大家都擠在外面,室內空無一人。

Pierre Loti的土耳其傳統裝扮,不小心以為他是土耳其人,可惜沒看到她和女友的合照。

那情愛故事的真偽沒人知道。

到廚房轉轉,炭火煮土耳其咖啡的,沒偷懶!

因為偷懶沒比較好弄,這器具簡單好用,也不用瓦斯和電。

如過不想在咖啡店裡消費,是不是也可以在Pierre Loti欣賞金角灣,當然可以! 旁邊有個觀景台,視野很好。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