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伊斯坦堡機場捷運全線通車!


到達伊斯坦堡機場,第一件是通常是換現金,在伊斯坦堡,你果你是羊,土耳其人絕對不會客氣把你扒一層皮,1美元通常換30里拉,機場這裡只換24? 嚇死! 進了舊城,可以換到31,沒辦法,因為要投捷運販賣機,換里拉投伊斯坦堡交通卡。

換了幾張50里拉,結果捷運販賣機根本不收50里拉,試了好多次後,終於發現販賣機收100里拉,當我們買完票後,忽然發現捷運販賣機可以用信用卡,早知道就不換現金了! 

機場的捷運販賣機,附近徹底的無人化服務,所以也不用想有服務人員可以導引,所以也沒人可以抱怨。

從伊斯坦堡機場(IST)進入舊城區,今年年初有了大變革,長久以來,從機場進入伊斯坦堡舊城,一般來說如果有大件行李,都會建議搭乘巴士,現在可以搭乘捷運,而且機場捷運已經通車,Gayrettepe站今年已經完工所以可以從M11轉M2到達舊城,直接抵達舊城Veznecıler - İstanbul Ünıversıtesı,靠近伊斯坦堡大學,所以可以在這裡附近找尋住宿,尤其適合晚班飛機到達伊斯坦堡。

我們家在世界各國的旅行的方式是有捷運,一定不搭巴士,捷運很有趣啊~~~

機場的換匯,嚇到手晃,還說是Global Exchange? 一美元換24,應該是全球地下換匯集團吧!

這捷運卡販賣機不吃50里拉。

可以使用信用卡,所以就完全不建議在機場換現金了。

機場捷運的特色 - 夜店風?

剛剛全線通車,使用的遊客還真不多,畢竟要多走不少路。

機場捷運M11直接開到Gayrettepe站,再轉M2。

到了M2,剛剛的燈光效果,忽然完全消失,也差太多了,不過整體來說,伊斯坦堡的捷運還算乾淨,但人流很大,伊斯坦堡捷運的特色,會有人上車來乞討,五花八門的職業乞討方式,看起來這都市弱勢族群不少。

值得一提那片花磚,花磚在土耳其的歷史悠久,這是藝術,近看是花磚,遠看是幅圖。

伊斯坦堡捷運的logo,除了那個M以外,還有一個類似清真寺的圖案,有四根叫拜樓,數量超多的清真寺果然是土耳其的代表圖案。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